close

  本來預訂要去九份的,可是到了台北車站吃完午餐後已經兩三點,再去到九份玩一圈再回來台北,可能好晚了,於是放棄九份,改去基隆。

 

P9135414  

@基隆文化中心週邊

 

13號到台北後本想去京站裏吃貝里尼,但是沒訂位要等好久,於是轉戰一旁的金色三麥。

 

P9135411  

 

這間店聞其名已久,高雄似乎也有,評價不錯的樣子。

我不喝冰的,但啤酒哪有賣不冰的? 所以我沒口福了,君點了杯蜂蜜啤酒,我淺嚐一小口,是散發著蜜香且很溫醇的味道。

 

P9135408  

 

菜單看了很久拿不定主意,最後選了啤酒蝦和啤酒蛋包飯的套餐(硬是要把啤酒弄熱了才下肚)。

 

P9135413  

 

老實說,還好而已‧‧‧

君的餐點和單點的炸牡蠣很早就來了,但我的套餐等了很長時間,出餐後我吃了一口,蝦和肉都是微溫的,我猜他們是廚房做好很久但服務生忘記出餐了,影響口感,小失望。

但炸牡蠣還不錯,燒燙燙的吃起來很過癮。

 

P9135412  

@炸牡蠣。

 

回飯店休息時決定放棄九份去基隆,一邊心裏發出會心一笑,像這樣隨性地出遊也很好,發現事情不對勁就趕快改個行程,沒有執著哪裏即使時間不夠也非去不可,那樣就會變得緊繃。(不過也是在國內才能這麼瀟灑,在國外不能這麼輕鬆,大老遠都跑去了,還是要稍微把執著加回去一點,排好的行程還是希望盡可能走完)。

P9135416  

 

基隆火車站外是個很可愛的地方,有個小小的碼頭,旁邊是木板道,那一區好像叫什麼公園~~~我忘了。

一回頭看到半山腰上的大型立牌,好萊塢風的基隆。

散步到了廟口夜市,已經人擠人了,本想吃名聞遐邇的營養三明治,但排隊人龍實在太長而作罷! 走到一間同樣很多人,灶檯上擺著堆成尖的油飯,看起來很威的攤子先吃第一餐。

 

P9135417  

 

感想同樣是: 還好而已‧‧‧

我個人是覺得有些乾燥過頭,我比較喜歡稍微濕潤保水一點的油飯。

 

P9135418  

@蟹肉羹。

 

因為晚上還要去買夢幻逸品寧夏飯糰,所以不打算吃太多,在往回走的路上只買了煎包和一杯愛玉。我們雖然是兩個女人,但這樣的份量對我們來說其實很少唷(眨眼)。

結果呢,特意空下來的肚子要來裝飯糰,但這天的飯糰讓我們失望透頂!

肉鬆改成魚鬆,這味道就已經不同了,酸菜和油條都發苦,幾乎是吃第一口就覺得不對勁,果然過沒多久君也有同樣想法。

每次去台北,寧夏夜市的飯糰都是我和君的必吃食物,除非來不及,否則一定要去買,即使晚上就要坐火車回去了,也要奔去買一個帶在車上吃,沒想到突然踩到一個大地雷,我們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下次去台北會再去買一次,如果味道恢復,那就表示這次只是偶爾的失常;如果情況一樣糟糕,那以後不會再去了。

 

第二天早上去了也是大名鼎鼎的西門町的蜂大咖啡館吃早餐。

早餐好像只有一種,就是火腿蛋土司,他們的火腿蛋煎得很可愛,兩個荷包蛋是眼睛,三角形的火腿是嘴巴,拼成一張笑臉(我用手機照了相,竟不小心被我刪了!)

著名的咖啡,其實我這種不專業的也喝不大出來,不過他們的土司我挺喜歡,那個不多不少的厚度我挺中意的。

 

中午很快就到了,去了部落客介紹的麻膳堂吃麻辣牛肉麵。

 

P9145419  

 

麵裏原本有鴨血,但我們不吃,便請店家換成豆皮 ( 點菜單上的備註事項寫著;血換皮!這‧‧‧一定要用這種簡稱嗎囧 ),不過這一換,造成整碗麵快被豆皮佔滿,因為原本的麵裏就已經有豆皮了。

不知道是不是離早餐時間太近,食慾還沒很開,一碗麵剩很多,當然豆皮也剩了很多。。。

午餐過後繼續趕往下一攤食物的地點;客家麻糬。

每顆10元,超大顆的好吃麻糬,且有比較少見的椰香奶酥餡。

在等營業的空檔,先在一旁的7-11休息,進去之前,和門口賣玉蘭花的老奶奶買了串花。

 

P9145421  

 

我坐在店內窗邊的位置,隔著落地窗看著坐在窗外地下台階上的她。

 

P9145422  

@燦爛的陽光溫暖不到這樣的角落,一個慘被自私的文明遺忘的角落。

 

我的眼淚幾乎在一瞬間就衝到眼眶了,我就是對這樣的場面沒有抵抗力啊~~~

後來麻糬開始販賣後我們出去排隊,我看到阿婆把她推著的菜籃車推進麻糬攤位,請他們幫忙擺到角落,然後買完麻糬後看到有另一個阿婆坐在賣花阿婆旁邊在聊天。呃,這是‧‧‧賣花賣到和左鄰右舍變好友了?

其實有時我也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同情心太氾濫,淚腺也太氾濫,說不定人家背後沒那麼苦,只是為打發時間,唔,也有可能吧。

不過在乍看到這種場景時,我真的很難控制情緒,有時甚至會揹負著這情緒好一會兒才平復,自找苦吃!

前年過年前,去文具店買桌曆,看到一本替導盲犬募款的愛心桌曆,旁邊還放了簡介文件,於是我就在那書架前邊看邊哭起來(汗),喂!只是導盲犬啊!我可以不要這麼愛哭嗎!

 

以上。

隨性至極又拉哩拉雜的台北基隆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