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

神說:「咪咪,你的時間到了,所以我來了。」

144829cde5d691    

咪咪說:「敬愛的神,我知道祢的目的,但是,能聽我說幾句話嗎?」

神說:「當然。」

咪咪說:「敬愛的神,可否再讓我多留一陣子?直到‧‧‧我真的撐不下去而閉上眼睛為止。」

神說:「但你現在已經撐不下去了吧!你的眼睛已經模糊了;你的耳朵已經聽不見了;你的牙齒幾乎掉光了;你走路已經開始搖晃了;你已經虛弱到連喝一口水都精疲力盡了。」

咪咪說:「我知道,但我還能撐得住。至少,我還能在聞到我主人的氣息時叫幾聲以表示我知道她來了;至少,我還能模糊地看到我的主人向我走來的身影;至少,我還能在我的主人撫摸我的時候拱拱她的手;即使我很痛苦,也願意撐著這副殘破的身體,因為至少,我還知道我的主人希望我多留一會兒,而我也還想再多看看她幾眼。」

 

3月。

神說:「咪咪,你的時間到了,所以我來了。」 

咪咪說:「敬愛的神,我知道祢的目的,但是,能聽我說幾句話嗎?」

神說:「當然。」

咪咪說:「敬愛的神,可否再讓我多留一陣子?直到‧‧‧我真的撐不下去而閉上眼睛為止。」

神說:「但你現在已經撐不下去了吧!你的左眼已經完全看不見了並且連右眼也開始模糊了;你已經越來越沒有食慾了;你連叫都快叫不出來了;你的毛已經光禿禿的,你瘦到一整條脊椎骨緊緊地頂著薄薄的皮,你甚至有時候直接攤軟在貓砂箱裏。」

咪咪說:「我知道,但我還能撐得住。雖然我的左眼已經看不見但我還靠著右眼模糊地看看我的主人的樣子;雖然我的聲音也衰弱了但我仍在我的主人撫摸我時努力回應她幾聲;我的主人輕輕摸著我的頭和身體邊和我說:『咪咪,乖,你放心地走吧,不要再痛苦了』,因為她哭了,所以我知道她還是捨不得我的,所以,即使我很痛苦,也願意撐著這副殘破的身體,因為至少,我還知道我的主人希望我多留一會兒,而我也還想再多看看她幾眼。」

 

4月1日。

神說:「咪咪,你的時間真的到了,快跟我走吧!」

咪咪說:「敬愛的神,我知道祢的目的,但是,還是請聽我說幾句話吧。」

神說:「好吧」。

咪咪說:「敬愛的神,可否再讓我多留一陣子‧‧‧不,幾天也好,直到我真的撐不下去而閉上眼為止。」

神說:「你的求生意志竟然如此強烈!你現在已經撐不下去了吧!你的身體已經老化到無法維持生命;即使你的主人替你穿了衣服但你還是不自主地發抖,你的兩眼都看不見了;你連你的主人特別為你準備的矮的貓砂箱也跳不進去了;你整天趴著甚至連移動身體都沒有力氣,咪咪,你已經20歲了,真的該走了。」

咪咪說:「我知道,但我想我還能多撐幾天。雖然我看不見了但我總能在我的主人靠近時感覺到她的氣息;雖然我全身老化到連動都幾乎動不了,但我還是能清楚感覺到我的主人的手輕輕在摸著我的身體,我的主人對我說:『咪咪,如果沒有力氣就不要跳進貓砂箱了,你就在睡覺的地方排洩吧,我們會幫你清理的。』事實上我現在就是如此,因為我實在沒有力氣跳了。對了,在我主人今天蹲在我身邊摸著我的頭和我講話時,我努力發出了兩聲微弱的叫聲想要告訴她我真的很愛她,也謝謝她當初領養了我,並且一家人照顧我十多年,希望她能聽得懂。然後她又講了同樣的話:『咪咪,你乖,不要再痛苦了,放心地走吧,你永遠都會是我最愛的貓咪』,我已經看不見她是否在哭,但是我感覺她的聲音以及放在我身的手都透露著巨大的悲傷。所以,即使我很痛苦,也願意撐著這副殘破的身體,因為至少,我還知道我的主人希望我多留一會兒,即使我現在又老又醜,連我自己都開始討厭自己,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要再多留下來一會兒」。

 

4月6日。

神說:「咪咪,你竟然主動要求我來。」

咪咪說:「敬愛的神,我想我的身體真的撐不下去了,我甚至覺得我的心臟下一秒就會停止,所以我做好決定了,今天早上我的主人要提早出門上班,請祢在我的主人出門之後再帶我走吧,至少不要讓她看到我最後閉上眼睛的樣子;至少不要讓她面臨我死去的場面;至少不要讓她帶著悲傷去工作,而她若在我身旁‧‧‧我也怕自己會捨不得走‧‧‧‧‧‧」

 

2012年4月6日,咪咪去世,20歲。

 144829ce2adfe4  

當門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