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更新,我又生病了Orz,這裏難道要變成生病日記了嗎 囧

忘記上一次感冒是哪時候了,前年的1月?
我不常感冒,或許是我一直很注意;而我會一直很注意的原因是:我知道我一感冒就很嚴重。

很多人的小感冒大概兩三天就好了吧?但只要我感冒,就不會是小感冒,要痊癒,不可能少於一個星期。
我喉嚨比較弱,所以每次先發難的就是喉嚨,第一天會先覺得喉嚨不對勁,第二天大部份是暴風雨前的寧靜,第三天,我的喉嚨就開始像火燒一樣的痛,吞口水都痛,並且失聲達80%,講話就像一隻被勒緊了脖子的鴨子,如果在電話中,連我家人都聽不出是我,第四天~第六天,喉嚨依舊很痛,而其它的症狀也出來了,鼻塞、鼻水流不停,咳嗽咳不停。
所謂的流不停就是:明明鼻塞都吸不到空氣了,但是鼻水卻不受控制地從鼻孔中流下來,這幾天我鼻腔痛到我快不想呼吸了。
所謂的咳不停就是:每隔不到半分鐘就忍不住咳嗽(真的忍不住,是身體自動自發地就咳出來),真的很煩,煩到很想大力搥胸。有次感冒去看電影,整部電影兩個小時,我就唯持著半分鐘咳一聲的狀態,事後想想很內疚,影響旁人看電影。
接下來就是恢復期,要拖幾天,不知道。
然後全程中還伴隨著全身脹又酸痛、頭痛、眼睛灼熱、便秘、胃痛等等。

這就是我的感冒,每次不會只來個一兩樣,要來就是大全套,所有症狀都有。
所以平常可能週圍朋友會覺得我對感冒太介意,有時看電影也要戴口罩,一聽到有人咳嗽就遮著嘴,這全是因為,我一感冒就是重病啊T__T

所以我很怕感冒,不僅是身體難過,重點是很煩。

再來,我老闆也怕感冒,所以我一感冒了去上班,就要全程戴著口罩,有時一邊談事情我一邊咳不停,當下我就有種快氣斃的感覺!
以前我若感冒,我老闆就會唸我,說著我怎麼這麼不小心,要是傳染他怎麼辦?不過這一兩年比較好了,他會自動離我遠一點,講話用手遮著嘴,但是不會碎碎唸了。大概是明白了又不是我願意感冒的!我也很倒楣啊!

我不知道這次我怎麼感冒的Orz,吹風了嗎‧‧‧風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