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這剎那間的天旋地轉,我去吊了三個多小時的點滴‧‧‧

其實這情況我曾經發生過幾次,突然間暈眩,暈到完全不能動,只要變換姿勢,甚至只是低一下頭都會覺得整個世界都在轉。
伴隨而來的是想吐但又吐不出來的感覺。

很恐怖。

之前幾次,記得只有第一次有被爸媽送去醫院,後來幾次都是一個人在家自生自滅,等到第二天就差不多會恢復正常。
這次是一早起床後發生的,本來還是想說等它自己好,可是‧‧‧真的很難過啊Orz,所以還是決定去找醫生吧。

到了急診室時,剛好有位緊急病患被送進來,於是我掛完號後先找了張床躺下。
沒想到這一躺差點要我半條命。
頭才剛沾上枕頭,一股強烈的暈眩排山倒海而來,我甚至形容不出那是什麼感覺,好像腦袋被裝在搖搖杯裏不停地搖,或許還更要猛烈,眼睛閉上了還是一樣,感覺腦袋快開花了。
我整個人被沖擊到縮成一團,動也不能動,只能抓著頭髮不停地大喘。(真不知這時的我看起來像什麼樣@@)

一兩分鐘後,暈眩感比較不猛了,但還是無法睜開眼睛,我只好閉著眼小小喘著。
我聽到了護理站小姐叫著:某某醫生,你要不要先出來看一下?
或許那位醫生正在處理剛剛被送來的緊急病患吧。

又過了一小段時間,醫生來了,和他講話時我還是不敢睜開眼,後來慢慢睜開,有比較穩定了,但是邊講話還是邊在喘。
他問了幾個問題後說可能是內耳不平衡引起的,要先幫我打個針。
我和他說我一直喘,兩隻手也都麻了,他說:可能是過度換氣的關係。

我聽到這句話的瞬間,亮了~~

過度換氣?不久前才在醫龍三裏看到過這個專有名詞耶!(←我真是死忠的醫龍飯吧,人都躺在急診室了還在想著劇情)
不過當下太痛苦了,也沒心思問醫生為什麼會突然過度換氣。

打了止吐針加吊了瓶食鹽水(←這食鹽水會不會也太好用了?好像大多數的病人都打這個@@),可是狀況沒有完全好。
醫生問我要不要再多打一瓶,我拒絕了,因為我的情況和食鹽水根本無關嘛~
我坐起身等護士來幫我拔針頭,就在這時突然一陣強烈的嘔吐感湧上,我看向護理站,空無一人Orz。
只好把我的手機從袋子裏拿出來,準備吐在我帶去的布袋子裏。

這時隔壁床突然傳來了:小姐~小姐~ 的叫聲,轉過頭去,那位剛被送來、似乎昨晚吃了太多的鍋貼(?)然後目前頭暈想吐的先生遞了一個塑膠袋給我。
我感激地收下了,不過到最後連一滴水也沒吐出來。可惡!

領完藥後去了廁所,想說吐一吐會不會好一點,可惜的是,一直有嘔吐反胃感,但卻怎麼也吐不出來,連胃酸也不吐,這個意思是說我的胃太堅強太有軔性了嗎?囧
不過我和它拼了!只要不吐,我就不離開廁所!
最後用了萬能的手指壓了舌根,總算吐出一點點疑似胃酸混和液的東西。

搖搖晃晃回到家,吃了藥,睡了一會兒,有穩定很多了。
今天上班雖然還是會暈,也不太能低頭,但還好事情沒有很多,安全渡過一天。
下一步,得去找耳鼻喉科醫生了。

真是囧到極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