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年,真的碰到很多事,讓我慢慢地"長大"。

雖然到了這把年紀還說長大有點怪,不過,人這一生本來就是一點一滴經由遇到的人事物來讓自己長大的。
本來應該說"成長"?但我還是有點龜毛地覺得:「成長」是本來就有的,然後慢慢地慢慢地一點一點變化而茁壯;而『長大』是原來沒有的,突然之見就看到了明顯變化‧‧‧(←自己亂解釋)

其實我一直有在靠著日劇來長大。(因為我常看)
某一個橋段、某一句台詞、某一種觀念、某一個意境,我常常在看著日劇的同時明白及釋懷很多事。
但自己身邊碰到的事,就是更直接的催化劑了。

有很多以前碰到會很生氣的事,現在或許會比較平穩一點‧‧‧
就是諸如此類的小事。還有很多‧‧‧
雖是小事,但要改變,對我來說也是要經歷很久的陣痛期。

常常的碰到狀況,我就開始四面八方地想:如果是某某某,他碰到這樣的事一定不會生氣吧,就大喇喇地讓事情過去了吧;又或者是當沮喪或憂鬱的時候,會突然想起某部劇中的某些話,或是想起某些人,於是我就能得到一點點堅強的勇氣。

像是媽常常說:想那麼多來讓自己生氣幹嘛?不要想!
或是柴犬節目上說的:反正對他生氣他也改不了,所以就算了(不生氣了)。
‧‧‧

這些還有很多,每當有類似狀況,我就會想到這些話,然後就會平靜一點。

「不生氣」對別人來說是小事吧?但是對我來說卻是一種長大。
有些以前會氣上很久的事,現在會逼迫自己趕快拋在腦後。
或許,這不是長大,而只是一種逃避?
可是我一向不是逃避的人,碰到問題了就想弄清楚、解決它。
於是,僅僅只是要學會這樣的逃避、僅僅只是要學會這樣的裝傻、僅僅只是要學會這樣的不聞不問,就已經花了我很多心力了‧‧‧
所以,我還是把它歸類為一種長大!

很多以前有去聽過一堂課,講師說:如果你會生氣,那表示你對任何人事物都抱著一種『你應該如何如何‧‧‧』這樣的主觀想法,所以當發展不如預想,你就會生氣。

我當時反駁他說:也不全是這樣吧。
對,或許不全是,但大部份。
我覺得你應該是怎樣的,所以當你沒有這樣做,我就不高興。
但是,人家又幹嘛要依照你的『應該』去做你想看的事?
每個人對『對』、『錯』的觀念都不同,這大概就是人與人相處最困難的事了吧。
(晴明大人是不是因為這樣才討厭與人接觸?)

這樣的長大對我來說是好事嗎?
有部份吧~
在很多我受傷、難過、生很久的悶氣、鑽牛角尖、一觸即發、沮喪傷心‧‧‧這樣的時刻,都多次拯救了我的心情。

可是,當有一天我真的變得對一切這麼淡然的時候‧‧‧
我還是原來的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