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一時興起跑去唱歌,一個人‧‧‧

六點多唱到十點多,三個小時,慶幸沒有失聲,或許因為大部份的歌我都只唱一遍就切了吧!(這樣才能唱多首一點~)

我真的好久好久好久沒有去KTV了,明明家附近就有連著三家KTV。
但其實,我是唱錢櫃的比較合意,另外三家只能算普通,尤其是前天晚上去的這一家,key一整個亂,害我好多歌都唱得荒腔走板(←硬要把自己唱得爛的錯推一部份給店家),這家神xxx是我們這裏的老店家了,我也是從學生時代就去這一家唱,可是唱到後來發現去他們家越來越難唱,不知道是麥克風的問題,還是音響的問題,就覺得怎麼唱都唱不準。
另外那家大xx,算是不錯,重點是食物也好吃,另外那家享xx我只去過一次,這三家店不知為什麼在我家附近那條路上並排著開業。
不過,如果有時間,我還是想寧願跑遠一點去錢櫃唱,比較順口。

雖然我是因為突然想唱劉若英的歌所以才衝去KTV,可是我一進去房間卻是先找有沒有WaT的歌,噗。

和預料中一樣,沒‧有。
那,轍吧,這首歌我也想唱,但是,沒‧有。
再來,古老的大鐘?沒‧有。小ga的歌?沒‧有。
那~到底有什麼 一一

其實日本歌我知道的超極少,因為我只聽特定的人的歌,其它全部都沒概念~~
於是我有看到化學超男子的一兩首歌、北島xx(忘記名字)的幾首、福山大叔的一兩首,還有一堆我聽都沒聽過的歌者。
噢~還看到了松任谷由實的一兩首歌,雖然我接連在ohitorisama和Gold這兩部劇裏都聽到了「由実よ!知らないの?!」這樣的台詞,並且還聽到觀月唱了一句,但是我還是沒聽她的歌,可是對她這名字我就印像深了XD

撇開日文好了,那,連Eric Clapton的歌都沒有是怎麼了?Tears in heaven不是家喻互曉的歌嗎?!

我還發現一個現像,之前唱歌大部份都唱男生的,但是近一兩年唱歌幾乎都唱女生的歌了~~
因為年紀大了的關係嗎?呵~

其實我前天最想唱的歌是「我們沒有在一起」,於是點了兩遍。
這家神xxx的新歌速度其實算很快呢,然後有一些舊歌或是非主打歌其實也不少,所以這樣看起來,他們大概是外語歌方面比較弱一點吧。

然後,我還把三篇外遇文的主題歌都連著點了一次,一口氣唱了「吻到心傷透」、「飄洋過海來看你」、「消息」,感覺還滿妙的XD
然後外遇文的番外篇‧‧‧我最想唱的那首「約好的以後」,沒有。這首歌好好聽,可是之前在別家也沒有找到耶@@

我一直很想唱的一首歌:男人海洋,結果點了以後才發現:我不會唱前面的部份 Orz。大概一直以來都把注意力放在副歌吧。(可是這首歌,女生唱起來沒感覺啊!)
然後也唱了同樣我滿想唱的:准我愛你。聽的時候覺得很深情,唱了以後覺得:好可愛喔!(大概同樣也是女生唱男生歌的原因)

這幾年我國語歌聽得不多,新歌有95%都沒聽過,平常在車上聽也是聽一些舊歌,所以去了KTV點的也全是舊歌。
這次劉若英的新歌「我們沒有在一起」是某天上班前在MTV台聽到的,當時邊聽邊感動,當下就愛上這首歌了。
其實,「給十五歲的自己」也是催淚歌,要多聽幾遍才能入戲。(因為旋律在第一遍聽的時候沒有很驚豔),這首是日文歌,日版的也很好聽,歌詞也很感人。下次去要點這首來唱XD

這次點到了幾首歌,拿起麥克風後竟發現前面主歌的地方不太會唱了,明明就是以前很熟悉的。
這才驚覺,原來時間已經過了這麼久了,久到那些曾經熟悉的旋律都一點一滴消失在記憶裏了。

歌曲,也能忠實反應出一個人的記憶吧。
像是我在唱「晚安吾愛」時,就會想起了當年聽這首歌時的心情、「你在他鄉」、「新不了情」、「夢醒時分」、「鄭秀文的背叛」、「卸妝」‧‧‧這些稱得上LKK的歌曲,但全部都含著我當時的回憶。

下次,我要找找看的目標:「第一支舞」、「第二支舞-秋意上心頭」、「第三支舞-忘了我是誰」、「也是情歌」、「美麗的預謀」、「抓一個夢想在手上」、「愛(這是我們幾個581的活動組自己編的第一首帶動唱耶)」、「傷心的話留到明天再說(山服的原住民小朋友們自己編的舞,有紀念性)」、「回娘家(我還記得我們身上穿著紅色村姑服的模樣~)」‧‧‧

記憶講不完,歌,也一首一首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