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工作是常需要和公家單位打交道,早已飽嚐官僚作風,但還是有不習慣及氣憤的地方。

上週去客戶那邊拿了兩樣有問題的項目回來,本週聯絡涂's準備把東西送去他那裏檢測時才聽他說,他已從上週六住院住到現在,因感冒引起的小中風,年紀大了又太操勞的關係。
人都躺在醫院了,總不能硬逼著他出院工作吧?而且今天電話中他說了他很想出院,但醫生不讓他出院。

回報給客戶這樣的訊息,希望客戶再稍等幾天,下週三或四就可以把問題處理好、東西交過去。
客戶很不高興地回應了幾句很酸、很官僚很鴨霸的話。

maa~他那樣講的邏輯是沒錯,只是,這件事也還沒嚴重緊急到這種地步,所以就想說等涂;s出院後再處理,我覺得悶的地方是:你也沒必要這樣講吧?或許你們覺得是個極普通的小問題,但說不定在對方來說就是有處理上的困難,涂's說他臨時也找不到人去處理這問題,各人都有各人在忙的事嘛!當然啦!生意場上就是這樣,付錢的客戶是老大,只是,在當老大之餘,也沒有必要對廠商這麼跋扈嘛。可以埋怨幾句,或是催促,但又何必說那種”他住院了你們公司就要關門了嗎”這樣的話呢,又不是什麼火燒屁股的大事。

於是我只好腦筋動到了邵'r身上XD,他有一次有幫忙涂'r一起處理過這個小問題,說不定他也會,決定明天聯絡邵'r請他跑一趟來處理,剛剛電話中涂'r說他明天只好偷偷溜出來一小段時間,回公司把需要用到的工具準備好再溜回醫院,然後我再帶著邵'r拿了工具去客戶那邊處理問題。我問涂'r:你這樣溜出來沒問題嗎?電話那頭的涂'r也只是苦笑了兩聲‧‧‧

我頓時也有一點罪惡感,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本來是已經打定主意不理他了XD 啊沒辦法就是沒辦法嘛,人家住院啊,就是找不到別人,那能怎麼辦,難道要我來做嗎?我連看都沒看過,更別說動手做了,老闆也是近期才剛出院在調養中,他也沒辦法出面,所以,說下週三就下週三啦!(重點是這件事就真的不是那麼急嘛。)
可是剛巧一轉念想到了邵'r,想到他曾經幫著涂'r一起弄過,剛剛的電話中涂'r也確認說如果是邵'r的話一定可以做的,這樣問題算是解決一半了,只是很悶,心情很不好。

記得多年前某次和kelly在進行某個案子過程中,他提到說他最近正在辦離婚,他太太常常發脾氣將他的工作文件撕掉,所以其中有幾張和我們的往來文件找不到了。
於是老闆還寫了信過去安慰他,然後接下來一連好一陣子都沒有再去打擾他,原本要催他的進度也都沒催,全是因為體諒他那陣子可能心情煩悶,所以我們能做的事就我們做。
我覺得,”如果不是火燒屁股的大事”,那麼,給對方這樣一個小小的方便和體諒,不是很好嗎?

總之,我很悶‧‧‧即使事情已找到解決方法了還是很悶,覺得為什麼總是會出現這種情況?而且沒有同事可以商量,也沒有人可以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