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竟然到今天才無意中看到了資料,發現卡拉揚和萬齋的生日是同月同日啊!
難怪個性很像~(連在藝術上受到的評論都很像)~

(而且他是小澤征爾的師父耶!再而且,他和我古典樂裏的新歡XD莫札特一樣是奧地利人,而且連出生地都一樣是在薩爾茲堡耶!)

呵,也難怪我會喜歡卡拉揚的作品~
當初是先看到伯恩斯坦的一小段的,就很喜歡他那種很瘋魔的指揮方式,讓人又感動又熱血沸騰~覺得他實在是個熱情有元氣的大叔啊!

後來再看到卡拉揚,竟然不知不覺被吸過去,被他深沉濃郁,優雅華麗的方式吸引了~~
而且,他竟然能背譜!
我看過的他幾段作品,全部都是沒有看譜的,閉著眼,揮動著指揮棒,把自己融進音符裏...

他說他可以背下50首歌劇的譜,而且,就算他剛睡醒時,他也可以從旁人隨意抽選的50首歌劇裏的任何一首的中間任何一個地方開始指揮~@@~

卡拉揚大叔,您是神啊!!

而且當然不只歌劇,其它曲子他大概也背下了不少譜,這種一些天份然後又無比認真的態度很吸引我~
他說只要他練了就一定要把它練好,不愧能成為大師。

曾看過報導,有人說他形勝於質,因為他不單單指揮交響樂,他還參與歌劇,也常辦演奏會,和其它活動,所以有人說他光去忙那些別的事,反而在本業指揮上不專,說大家只看到他外在的指揮很優雅華美,但是內在精髓卻不夠強~~

看到這些很感慨,怎麼和萬齋被人家評論的一模一樣?

但是看看,卡拉揚竟能背下那麼多譜,而且指揮帝王這稱號也不是他自己封的,他的認真只是那些人沒看見而已吧~他熱忱於接觸其它事物又有什麼不行?

萬齋也是,除了狂言,他演電影,舞台劇,電視劇,辦解體新書之類的活動,就被人家說他不精於本業,太多雜務~
可是,他有這樣的熱忱去創造出更多他想要表達的東西,有什麼不可以?這樣的想法,有什麼不對?一直守著能舞台,狂言就會存活得久一點嗎?當然不會!狂言需要觀眾啊~他不利用多一點管道去推廣,誰會認識狂言啊?

而且,他已經夠認真夠拼命了。
他能有這麼多主意及認真的心去做出這麼多不同於狂言的演出,我們不是該為他鼓掌才是嗎?

回到卡拉揚,我支持你的!即使你被人家說是叛逆老人也沒關係,呵~
我在某個賣場的敘述看到這樣的文字:他領導著古典音樂的現代革命,是第一個真正意識到錄音和影像對音樂傳播的重要性的人,並通過錄製CD、拍攝音樂影片等超前的理念改變了傳統的音樂傳播途徑,而900張唱片的錄音種類,一億五千萬張的唱片銷量,則創造了古典音樂市場的天文數字………… 

這一點也讓我想到萬齋,萬齋也是在做著狂言革命吧?用不同的管道去傳播,改變了傳統的狂言發散的途徑~

(可惜卡拉揚去世好久了,他若和萬齋同一代,又幸運能認識,或許兩人會成為好朋友吧~)


另外,原來莫札特安魂曲我最愛的那一節 Dies irae 還是有人聲的......
ma~~人聲我也可以接受啦,可是對於這一節,我還是偏愛純管弦演奏版的。

是說,到博客來網站一看,有好多卡拉揚的新年音樂會的DVD都銷售一空!

去年莫札特250週年誕辰紀念的交響音樂會DVD,也搶購一空!天哪!我竟然沒有早一點發現到這張專輯,飲恨啊!!

有一版...好像是1987年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據說非常值得一聽,是卡拉揚最受歡迎的一場新年音樂會呢!可是買不到了Orz

我最近的目標是他的那一張柏林建城750年慶開場音樂會 DVD,2003年出的,應該不會太快絕版吧~@@~

我、我還有萬齋寶貝要顧嘛(畫圈圈),所以只好請卡拉揚大叔等等了(誰叫他這張又這麼貴!嗚嗚)
還有很多蕭邦大人,莫札特大人的CD,也都請等等吧...

因為我還是比較偏心的,所以目前的鈔票要先用來養萬齋baby,其它的大人們都等了這麼久了,也不介意再多等久一點了,汗。

藝術無價,藝術無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