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忙到下午兩點才喝兩口水,再吃午餐離晚餐又太近,所以空著肚子直接等晚餐時間,整天還持續遭到老闆狂亂情緒的轟炸,身心俱疲。明天要早起7點多去公司帶老闆出門辦事,加上又悶又累一整天,於是想早點睡,剛準備躺上床,老闆電話來了,真的像魔鬼來追魂的聲音一樣。

他收到國外e-mail,叫我現在回封信(其實我想也想不透的是:這麼急的話,為什麼不自己趕快回信? 打電話給我、交待內容、我打完再回傳給他檢查、有不合他意的地方再修改‧‧‧這樣浪費的是好多倍的時間吧?!)。

我電腦已經關了,於是再打開,他在電話那端開始罵: 好了沒啊? 信叫出來了沒啊? 怎麼這麼慢啊? 妳那什麼爛電腦啊? 妳重新換一台行不行啊? 到底好了沒啊?

 

其實我電腦就是平常的速度,當然啦,舊電腦嘛,東西又多,開機的確不很快,但因為他在等,焦點集中在電腦上,所以愈發覺得電腦慢。

 

好,看到信了,他開始交待要回信的內容,講了第一句後開始罵: 我剛剛都想好要怎麼寫了,結果被妳那爛電腦的慢速度一搞,現在腦筋混亂了,這要怎麼寫啊? 妳告訴我要怎麼寫?

先生,請問您有事嗎?

我睡眼惺忪地從臥房被挖出來,打開電腦準備打你要我打的信,然後你反問我要怎麼寫?

然後接下來就是一連串他唸幾句,我拼成一段,然後e-mail給他看,他看完後有要補充或意見就打電話給我再唸給我修改,這個過程重覆5次,我夾著話筒的左肩快僵硬了‧‧‧然後他間中還是不停地碎唸著: 我體力快用完了、我快崩潰了、用電話唸就是這麼痛苦、碰到這間白痴廠家真倒霉‧‧‧

有時候,已經寫完整了,他在看的時候又突然覺得不對勁。

其實文章(指公事上)就是這樣,越看,就會越陷進去,然後就開始覺得這裏少一個字那裏少一句話或是哪裏怪怪的,然後就會越補充越多,然後本來單純能表達情楚的事寫到最後就會變成一篇冗長糾結的文字。(他因為這種咬文嚼字、越思考越複雜的寫法,已經讓很多人誤會了,然後每次他還怪對方程度不夠,看不懂他寫的)。

 

最後終於完成要發出去了,老闆大人假惺惺地問: 沒影響到妳睡眠吧?

我從齒縫中擠出一句: 沒有。

(省略粗話200字)我能說有嗎? 能嗎? 問這句話是屁話吧? 我比原本要睡覺的時間晚了近2小時好嗎? (省略粗話2000字)

他接下去講: 那也沒辦法啊! 現在趁晚上趕快發出去,明天早上就能看到回信了啊!

 

這兩天他發瘋發得特別嚴重,一瘋起就像瘋狗一樣口不擇言地疲勞轟炸,我真的身心俱疲,又再一次思考我的未來。

我繼續待下去,只是惡性循環,不會有任何奇蹟發生,我心裏有怨恨,所以無心放在工作上,出了錯自然會被罵,我做錯的地方被罵我接受,但我無端被當成他心情不好時的炮灰出氣筒又或是自私下的工具,我不能接受。

我在這間公司17年,就算是我上輩子欠他的吧,那這17年來我所承受的痛苦委屈及所有一切他帶來的灰暗氣氛和疲勞轟炸及早前那10來年他常像罵狗一樣地罵我的種種,也該還清我前世的債了吧 ==;

女生最寶貴的幾年,我在痛苦中渡過,到了這把年紀,能不能為我自己過一過快樂的日子呢?

我‧‧‧甚至都害怕有一天我會忘了快樂這兩個字要怎麼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