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過了,昨天。

今天才想起買個蛋糕祝自己生日快樂。

 

P4266480  

 

之前還在想著今年生日要送自己個禮物,完全忘了。

(不過上週買的那雙涼鞋也勉強算禮物了)。

 

生日前幾天,老同學打電話來(當然不是為了我生日)。

她說: 妳最近好嗎? 因為夢到了妳,所以想起打個電話給妳。

我回: 喔,妳還會夢到我啊?

她說: 妳說這什麼鬼話啊!

於是兩人笑開了。

當天下午的line裏, 她說留下來的人越來越少,所以更要珍惜。

我回覆碎碎唸了她一頓,怪她一兩年都沒出來和我見個面。

 

所以,到了我這個年紀的生日,應該是怎樣的呢?

昨天下午去金石堂逛了一圈,拎了本書到附近的咖啡廳點了中餐和飲料,

配著那本讓我邊看邊哭的書當我的生日餐。

碰到一群來喝飲料的國中男生,嘰嘰喳喳吵鬧不停,身上的汗味和嘈雜

的交談一起飄過來,嗯,那個年紀離我好遠了。

 

晚上碰到高興的事。

十多年前在網路上認識個網友,當時看了她翻譯的日本電玩同人文很喜歡,

就和她聊天了一段時間,後來不知怎麼沒再聯絡,昨天在書店的書封面看

到她的名字,回家一查,她已經是很有名氣的翻譯者了,找到plurk和她再

次取得聯絡,很開心!

 

然後我家的天然老媽永遠也不會記我的生日......

我週五回家,她和我說: 妳爸前兩天過生日,還在想著要出去吃麵......

老人家都過農曆生日,我和爸的農曆生日只差4天,但她不記得。

她記得老公的生日、兒子的生日、孫子的生日,可是幾乎不曾記著過

我的生日。

近幾年的過年,她會順便替我在廟裏安太歲,我次次都問她: 妳知道我的

生日嗎? 不要寫錯了!

她總一付"妳在說什麼呀!" 的口氣回我: 我怎麼會不知道咧?

嗯,日期她是知道,可是當那個日期來臨的時候她永遠不會記得。

我存在感大概太薄了,所以比較不容易讓人放在心上......

 

噢! 生日還有件事,就是我一直泡在2ch和推特上看kobukuro演唱會的ネタバレ!

原本有稍微認真地想過要不要衝一場4/25北海道的演唱會來當成送自己的生日禮?

但後來因為費用過高而放棄。

昨天看到日飯們看完後的感覺簡直快搥胸頓足,超精彩啊!

日飯們個個都說這次演唱會是神set list,並且是史上最好哭的演唱會(然後小渕自己也哭了,

雖然他在演唱會上哭已經是常態......)。

看了set list,果然精彩! 我沒料到他們會唱永遠に共に和遠くで。

 

還有,昨晚我夢到了璇璇。

夢中的她還活著,一直用兩隻前腳來抓我的手,夢中的我和媽說,她知道自己快走了,所以

抓著我撒嬌和我道別。

璇璇,這個夢是代表妳要去投胎了嗎? 希望妳下輩子當人,當個大小姐,快快樂樂地過。

 

昨晚睡前覺得好像有些話想講,要不要寫篇生日文?

但想著想著還是付諸流水,睡覺去了。今天起床,已經是生日隔天,我的

前一歲就在不知不覺中流走,新的一歲今天自動上門了。

我還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