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之前寫過的音樂問卷,當時正在挖WaT的歌,近期是在挖コブクロ的歌,有些情況也有變,所以再寫一次,也看看和當時答案有何不同。

1、手機鈴聲

09年Ans:ボクラノ Love Story

14年Ans:モノクローム和蒼く優しく這兩首換著用。モノクローム是コブクロ我喜歡的第一名,不過它的旋律相對比較平緩,當手機鈴感覺不合適,但又割捨不下,所以有時會   用我喜歡的第二名蒼く優しく來穿插一下當鈴聲。

(但是,ボクラノ Love Story仍是我的愛歌,是WaT所有歌裏我最愛的一首)


2、手機簡訊鈴聲

09年Ans:手機內訂的聲音,震動音。  

14年Ans:同上。


3、用來當鬧鐘的歌

09年Ans:不是歌耶。用來鬧我起床的目前共有四種東西:

(1)手機--貪睡鬧鈴
(2)鬧鐘--普通的鈴聲(超大聲)
(3)網王語音鬧鐘--跡部大爺的叫人聲
(4)遙久語音鬧鐘--安倍泰明的叫人聲

其實只要任何一種就可以叫醒我了,不過因為還是會擔心,所以就四個一起開著了。(於是我的房間每天早上都很熱鬧XD,每隔幾分鐘就會有不同的聲音出現)

14年Ans:一個普通的貪睡鬧鐘。(如果有重要事要早起,會多加一個手機鬧鐘。手機的鬧鈴音樂是:君という名の翼。這首歌也是近期才設成手機鬧鈴的,輕快飛揚又生氣勃勃的音樂,很適合當鬧鈴,在日本的幾天,早上都有設定手機morning call,一早就被コブクロ的美聲+美歌叫起床,有想會心一笑的感覺)。


4、用來提升幹勁的歌

09年答案:呃~沒有。(不是歌的問題,是我自己的問題Orz)

14年答案:同上囧。歌曲或許可以治癒我或是安撫情緒,但是目前還沒找到提升我幹勁的歌。近期看到個訪談,日本女主播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在演唱會現場聽YELL,結束後去到後台訪問コブクロ,又眼淚盈盈地,說這首歌給當初不顧母親反對堅持自己理想的自己多大的激勵。嗯‧‧‧這首歌是好聽啦,也很勵志,但是,激勵不了我耶Orz。因為,我根本就還沒踏上自己的路啊!

5、聽了會哭的歌

09年Ans:好像答過這一題了?
每時期不同啦,現階段--還沒出現。(因為剛從上一階段轉換過來,所以符合這一階段的心情聽了會哭的歌還沒出現,大概可以延續夢の途中這一首。)

其實,聽了會哭的歌這樣的問題不夠精準,每時期不同這是一定的,而就算是符合現階段心情聽了會哭的,也未必是每聽必哭,可能這一個月當中聽了20次,只有15次有哭,另外5次可能剛好心情沒有被影響‧‧‧

結論是‧‧‧人的心情還真複雜啊~~

14年Ans:這一段時間聽了必哭的歌:

(1)遠くで(這首沒啥好講的!小渕這個大魔王,越是寫這種貼近自己心情的歌就越騙人眼淚。)

(2)蒼く優しく(這首歌真的是寫給我的!真的><,我第一次聽到就在路上大爆哭Orz,果然,會戳到我的梗是萬年不變的。)

(3)Twilight(還沒發行的新歌,不過官網有,再罵一句小渕大魔王!)

PS:另外,我近期還聽了時間煮雨&有形的翅膀這兩首,第一次聽也是哭得晰哩嘩啦的,但是沒再聽第二次,所以就不列進名單。

6、紓解壓力時聽的歌

09年Ans:歌曲對於我並沒有紓解壓力的功能,呵。
可以平撫煩躁、治癒低落傷心的情緒或是增加一點點快樂因子,但是,不能紓解壓力  :)
(而且到目前為止也沒聽到過一首激勵到我,讓我聽了覺得充滿往前走的力量的歌@@是我太挑剔了嗎?) 

14年Ans:同上囧。


7、隨身碟裡放的歌

09年Ans:我的隨身碟是單純的資料碟,沒有聽歌的功能@@  

14年Ans:現在有一個mp3,裏面是WaT的歌+コブクロ的歌+其它喜歡的各國的歌。


8、睡前聽的歌

09年Ans:不一定,看心情。近一個月來睡前沒有聽歌。就算有聽,也不一定是歌,有可能是cd drama或是某兩隻的モレアモーレ。  

14年Ans:我在好幾年前就已經戒掉在睡前聽歌的習慣了。


9、結婚時想放的歌

09年Ans:結婚時放的歌不是結婚進行曲嗎?
(其實我並不會想在結婚時放歌耶@@因為放的歌大家又不一定聽過、又不一定喜歡,所以,就單純一點不是很好嗎)  

14年Ans:同上。真的不會想在婚禮上放歌耶!

10、印象最深刻的歌

09年Ans:這個定義很籠統 = =;
要說個代表的話‧‧‧『我的未來不是夢』,就是這首歌還有唱這首歌的歌手吸引我進了流行歌曲的大門的。

14年Ans:同上。雨生的歌對我來說,永遠在那個特別的位置。


11、K歌時必點的主題曲

09年Ans:沒有必點的,看心情還有當天嗓子的狀況。不過被我點過最多次的歌,應該是

粱詠琪:『很高興』、『天使與海豚』
粱靜茹:『勇氣』
趙詠華:『灰色雨滴』、『散心』
張雨生:『大海』、『當我正要和你分享』、『是否真的愛我』

14年Ans:我真的快忘記我上次去KTV是何時了Orz。最後一次應該是數年前了吧。



12、覺得去KTV的最低限度是幾人

09年Ans:2人吧。

14年Ans:同上。(但其實我也一個人去唱過唷XD)

13、覺得去KTV的最高限度是幾人

09年Ans:不要多到只能排上一首歌。

14年Ans:同上。


14、你是搶麥克風還是聆聽的那一種

09年Ans:都不是。我不會搶麥克風,但也不會一首都不唱光只聽。

14年Ans:同上。


15、哪首歌最適合帶動作唱

09年Ans:不一定吧,看演唱者的心情。

14年Ans:突然想到小虎隊的愛XD這首歌是當初我進社團第一首和蓮&宸一起編的帶動唱呢,好懷念,直到現在動作都還記得XD


16、誰的歌曲最難挑戰

09年Ans:萬芳、張清芳的某些歌。

14年Ans:同上。(其實也因為我現在很少聽新歌啦,所以很多歌都不認識了)


17、你最愛唱哪個女歌手的歌

09年Ans:也沒有最愛唱誰的,就當天想唱哪一首就唱誰的。

14年Ans:同上。



18、你最愛唱哪個男歌手的歌

09年Ans:同上。

14年Ans:同上。


19、你最愛唱哪個團體的歌

09年Ans:華語圈裏,沒有我愛的團體,也沒有我愛唱的團體歌,但雙人對唱的歌倒是有喜歡的。如果有人願意和我合唱,我就會點來唱,比如說鄭中基和陳慧琳的『製造浪漫』,有一陣子就常常和瑄合唱這首。
至於WaT的歌,我沒點過,也不知道KTV裏有沒有,不過,我就算點了應該也沒人會和我一起合唱XD 

14年Ans:同上。我現在想唱的,KTV一定沒有><。



20、你覺得哪首歌曲唱了很有笑果?

09年Ans:沒概念  

14年Ans:同上。


21、如果同行有一個男生唱歌唱的很好?

09年Ans:就專心聽他唱囉  

14年Ans:同上



22、如果同行有一個女生唱歌唱的很好?

09年Ans:同上 

14年Ans:同上



23、如果同行有一個人一直走音?

09&14:這個我沒意見,誰都有可能走音的嘛



24、最後一次去KTV是什麼時候?

09年Ans:有半年了吧~ 

14年Ans:數年前吧


25、大概都什麼時段去?

09&14:晚上。白天的時候,我嗓子完全不開。


26、比較喜歡哪一家KTV?

09&14:錢櫃


27、承上,優點是

09&14:帶子的key和我比較能合拍


28、有一天走在路上,路人的手機旋律響起,讓你差點噴笑,你覺得那會是什麼鈴聲?

09&14:沒遇過這種情況


29、你覺得最瞎的鈴聲是?

09&14:目前還沒聽過覺得最瞎的


30、你覺得最炫的鈴聲是?

09&14:應該是我兩年前某一小段時間的鈴聲~~
『さあ さあ 行き行き‧‧きゃきゃきゃきゃきゃきゃ‧‧‧』
雖然是美麗的聲音,但後來自己聽了都覺得有點怪XD,而且是錄了兩次的,音質不清楚了,就換掉了。


31、最近一次買的CD

09年Ans:『キミだけ』。應該下週會收到。 

14年Ans:『櫻』。大概2-3週後會收到吧。(因為我被特典DVD燒到了,否則沒想過要買><)

32、承上,裡頭你最喜歡的歌曲

09年Ans:還沒收到啊 

14年Ans:櫻


33、你覺得哪種類型的CD讓你買不下手?

09年Ans:其實我好一陣子沒買CD了,真要說到買不下手的,大概就是非本命,然後又貴到不行的。
比方說維也那音樂會那種一張五百上下的、或是什麼卡拉揚大全集之類的~~
我自己買過最貴的古典音樂CD類,應該就是DG出的卡拉揚1963年的貝九大,好像快US$ 40.-,其它的大部份都是等像博客來在大特價時趕緊去撿便宜,或是上網拍看,我記得曾經買到過DG的蕭邦前奏曲全集,好像不到200.-。 

14年Ans:同上。不過,我現在真的很少買CD,除了本命歌手以外。

34、買CD時第一個考慮的要素

09&14:看是不是喜歡的啊


35、怎樣的CD最讓你後悔?

09年Ans:整張只有一首歌好聽 

14年Ans:因為現大部份會買的是日本CD,他們大多發單曲,就是每張本來就只有一首歌或兩首歌,而且我幾乎只會買WaT的CD,所以,也沒啥後不後悔的問題了,是本命嘛,就算不好聽也會買!


36、什麼特典對你而言最有吸引力?

09&14:同CD內還附一張幕後花絮DVD的。


37、你會因為特典而買CD嗎?

09年Ans:看情況。也會有這個可能。
像是僕のキモチ,我已經有整張的歌了,可是最後還是忍不住為了特典DVD內這兩隻夜闖對方香閨的影像然後又去把初回盤買回來。  

14年Ans:上面31題的櫻,就是衝著特典DVD買的啊><,某個愛哭鬼在錄音室因為聽到相方的歌聲太好聽然後竟然感動到哭了‧‧‧這種笨蛋特典我怎麼能不看XD

38、那些特典後來的下場是?

09&14:下場?會有什麼下場啊?就想到了拿起來看這樣啊!


39、現在考慮想買的CD?

09年Ans:我現在很少關注CD的消息了 Orz

14年Ans:同上。不過現在關注了コブクロ後,我大概對CD情報會比較知道了,他們出CD的速度比WaT快很多 Orz(WaT你們爭氣點啦!姐姐等你們的CD等到快想拿刀衝去你們事務所砍人了!)


40、承上,為什麼?

09年Ans:因為萬齋又不出CD,WaT的CD近期也是一年一張左右,小ga的消息我一直在lag,所以,沒東西可以關注了啊~ 

14年Ans:同上。コブクロ的DVD是必買,但是CD,我暫時還沒打算要100%捧場XD(除非有爆點的DVD)


41、你最喜歡的電影原聲帶?

09&14:我對電影原聲帶沒有研究。

42、你最喜歡的電視劇原聲帶?

09&14:目前最喜歡的一首就是醫龍的那首Aesthetic,非常喜歡。一聽到歌,醫龍裏的畫面就一幕幕浮上眼前。這首歌常出現在醫龍團隊的team work或是成功完成一場手術後一起走出來的場面,愛到不行!
(啊~我真的是太愛醫龍了!一講到,又想看了~好久沒碰到一齣讓我這麼愛的日劇了!真是愛不完!給十顆星!)




43、你最喜歡的動畫原聲帶?

09&14:動畫歌曲我也不常聽,不過很喜歡X裏諏訪部唱的『約束~featuring封真』,這是諏訪部早期的作品了,所以唱歌時的嗓音還沒進化得很完美,不過他音質本來就好,而且這首是第一次聽他唱歌,印像很深刻(然後這一首編曲很不錯,就很搭配封真的感覺)。還有網王裏青學的那首white line,本來我最喜歡的那一句色で想いを描こう,以為是不二唱的,後來才發現是龍馬小鬼唱的@@怎麼皆川的聲音唱這一句和甲斐田這麼像啦!
其實小關唱歌也很好聽,只是都沒注意他有唱哪些動畫歌~~應該遙久裏最多吧。


44、原聲帶最讓你喜歡的一點是?

09&14:我對原聲帶真的沒研究


45、這一生中第一次買的CD?

09&14:CD嗎(不是錄音帶喔),"好像"是somewhere in time,其實不是因為喜歡,是買錯了,本以為是VCD的 囧


46、承上,當時的心情是?

09&14:一整個囧


47、到目前為止你最喜歡的三張CD依序是?

09年Ans:很難排。每階段的順序會略有不同。 

14年Ans:同上。而且,目前最喜歡的幾首歌,都沒買CD耶(噓‧‧‧)


48、最喜歡的一首鋼琴曲

09&14:蕭邦的2號夜曲。Op.9 No.2

(其實舒伯特的16號鋼琴奏鳴曲我也很喜歡,排第二名)


49、最喜歡的一首小(中/大)提琴曲

09&14:帕格尼尼1號小提琴協奏曲。
另外,四季系列是也很棒的。


50、辛苦了!填完50題請說說感想吧!

滿有意思的問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