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麵包很花時間,所以我極少做,不過偶爾又會心血來潮想在餐桌上看到自己做的漂亮麵包‧‧‧

P1010006.JPG  

之前都是一次只做一種,這次貪心,一次做兩種,於是有一點手忙腳亂了,為了時間不要拖太晚,所以在第一款麵糰開始基本發酵時,我就著手開始和第二種麵糰,沒有精算好時間就交叉做的後果就是中間會有一段兩種麵糰剛好在同時點需要處理的重疊時間‧‧‧囧。

蔥麵包8個+起酥肉鬆麵包12個,加上備料和烤的時間,大概有五個小時了吧‧‧‧
這麵包還真是花時間的產物,難怪之前有聽過做麵包的說半夜三點就要起床開始和麵揉麵,也難怪這些麵包店都最早最早也在八點才開門,再早一點營業,師父們都別睡了‧‧‧
舅的朋友是在賣碳烤燒餅的,說他每天晚上8點就睡覺,睡到凌晨三點起床就開始準備,已經凌晨三點就開始做了,但我記得之前去訂他們早上第一鍋出爐的時間好像是9:45左右‧‧‧汗,超辛苦啊~

市面上很多的麵包都吃起來很鬆軟,很有氣體感,可是仔細咀嚼就會發現麵糰黏黏的或是塌塌的,於是我烤得比較久一點,這樣表面顏色會比較深,沒有市面上的漂亮,可是麵糰吃起來很紮實,不黏,很有彈性。當然了,我沒加任何的什麼澎鬆劑或改良劑什麼,就只有加了天然乾酵母粉,所以吃起來也感覺比較健康。

烤完後老媽很愛,自從吃了第一次後,往後隔一陣子就去買一堆蔥回來洗好切好給我,叫我做麵包XD
給了舅幾個,他的意見是:是做得滿好吃的,不過妳這種做法要是去賣一定會賠死‧‧‧
呃?!
他是說外面很多麵包都很空心,但是我這麵包很紮實,所以如果是賣,成本比人家多,絕對會賠錢啦!
嗯,其實我自己也不確定口感紮實是和烘烤有關係還是真的和麵粉多少有關係,但反正這是做給自己吃的嘛。
(其實中間有一次,不知怎麼了做成像是發麵餅一樣的麵包,有點硬,超厚實的,有點沮喪,從此後對於"紮實"這種現象就有一點怕XD)

其實我前天還做了一個九吋的咖啡奶油內餡的波士頓派,做完後忘了拍照就拿給媽了,晚上想起來時打電話回家想說叫他們不要吃,等我第二天回去先拍個照,結果媽說只剩下三片了‧‧‧汗,我切成八大片的說 Orz

再其實,我還烤了五小筒五種顏色的馬卡龍‧‧‧
這不是為了要吃,是為了要排某人的生日禮物用的,找到了不錯的食譜,於是成功烤出了馬卡龍的可愛小蕾絲裙,只是我實在很懶得篩杏仁粉,於是表面不那麼光滑,再來,擠花的技術太爛,所以擠的圓形不夠美。
於是生日禮排完後,我就把那一百來片馬卡龍全丟給我媽了XD沒辦法,實在是甜到我皺眉頭。不過媽有好用處,她決定下回蒸饅頭時把那些馬卡龍捏碎了揉進麵糰裏,如此一來麵糰就不需要再加糖了XD

上週六和娟臨時起意去了台南花園夜市。

圖組1.jpg 

圖組2.jpg 

其實我們吃了不只這些東西。

嗯~的確是很大的夜市啦,因為賣的食物和我們這裏有一些區隔,所以會覺得新鮮吧。

話說,今年冬天好像比去年冷一點?
冷一點是才有冬天氣氛,也會心想著是不是地球暖化有減緩腳步了?但是,我還是不喜歡太冷啦!整天手腳都冰冰的。

公司仍有陸陸續續的討厭雜事發生,然後昨天猛然想起我通行證還沒去辦‧‧‧
每一件事其實都不大,但就是這種瑣事才煩人。
今年冬天我沒有冬眠,可是還是有變懶~情緒也有點低落,這不知能不能叫冬季憂鬱症?!
常常就想到一兩件不太愉快的事然後陰暗好一陣子‧‧‧
連我愛的電影都較少看了。之前只要有空檔,不管是週末或是平常日,就往二輪電影院跑,去到那邊了即使沒有很想看的片,但也一定會隨便挑一部進場看(不思議幸福列車就是這樣被我挑中的,讓我看到了一部這麼棒的片!)。
現在跟朋友一起去看當然是另當別論了,我仍是喜愛電影的嘛!但若是自己一個人有空了想去看電影時,不出幾分鐘就有另一個聲音出現:一個人跑去看電影有什麼好處嗎?會讓妳得到些什麼嗎?
然後有一半左右的機會我就放棄了然後繼續宅在家。

啊!這真是個很危險的念頭,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怎麼會有那樣淡漠的想法。
但還好,我對電影仍有熱情,並且想看的電影清單已經排到明年了XD

總之,我現在是一潭還沒死但是半靜止狀態的水‧‧‧
想到之前有人說希望生活是沒大變但是有小變。(這說法還真妙,生活如果只有小便但沒大便,就慘啦XDDD)
不過我還滿喜歡這種說法裏的狀態的,不要大風大浪,但是有點變化,這才有生活情趣嘛。就算是工作日的每天晚上都出去玩,我其實也很OK的。
人有時候會被刻板印像束縛,比方說星期五或六,晚上在外面玩到11點也不擔心,但平常是,只要過了八點說要出去,就會想說:啊,這麼晚了就別出門了吧,明天還要上班‧‧‧就連吃飯也不願意出門。
可是,如果八點出門吃個飯或看場電影,真的會影響到明天的上班嗎?在家裏也會吃飯也會看電視啊!但很多人(不是全部啦)就會覺得工作日的晚上是不該有娛樂的,放不開心去玩。
也或許是,一想到明天還要上班,所以沒心情玩吧?大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