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是不吃烤布丁的。。。

我愛布丁,很愛很愛,但只愛像統一布丁那種凝膠式布丁,烤布丁不是被我嫌有蛋腥味,就是被嫌太乾(這個「乾」有點難解釋,就是,實實的、沒有彈性的、麵麵的,不像凝膠布丁那樣會ㄉㄨㄞ ㄉㄨㄞ的。
但其實,烤布丁才是比較正統的布丁,而或許我曾經有吃過的一些店家的技術好,讓我吃不出蛋味或是太乾所以誤以為那是凝膠布丁也說不定。

總之,我目前吃過的幾個知名品牌的烤布丁,都是一吃,就立刻湧現所有我不喜歡的烤布丁的特質‧‧‧Orz

可是,食譜都有了,還是想自己做做看,反正做完丟給別人吃就好了XD
是不加一滴水的純鮮奶烤布丁,特別去買了林鳳營的鮮奶來做呢。(下次用Dr.Milker的鮮奶做,奢侈到家XD)

P1010008.JPG 
  嫩嫩的顏色

 

P1010009.JPG 

 

P1010011.JPG 
  這次煮了沒有很焦的焦糖。(其實覺得煮太焦了反而不好吃了)

 

P1010012.JPG 
 倒出來時太粗魯了,把邊緣弄破了。

 

其實我對布丁本體沒感覺,反而是對受熱後融化佈滿表面的焦糖比較有感覺^^

這次做的算挺滿意,很熱的時候和冰了以後吃都不會有太大的蛋味,布丁體也很軟嫩(←這個部份很滿意),焦糖也恰到好處。
但我烤了20個,也只吃了一個,其它的一半給媽,一半給娟。
嘆氣,我只要一看到烤布丁表面那層皮,就沒食慾了~~
我還是最愛我的統一布丁啊!!這麼久以來在我心中一直都是第一名!

再來戚風蛋糕,這個在我家獲得很多好評~
先烤了兩個六吋的,那次蛋白沒打好,所以發得不漂亮,中午給媽拿回去,下午就打電話來說已經吃光了‧‧‧
隔幾天又烤了一個八吋的,頗完美,晚上拿回去,又是第二天就打電話來說已經分著吃完了‧‧‧
於是這兩天還要再烤‧‧‧@@

P1010013.JPG 

自己烤的,不會太甜,不想吃太焦硬的就烤得綿細一點,操之在己,比較能符合自己想要的口感。
只是表面每次都裂得不均勻,有時候很漂亮地裂在中間,但有時候就裂在旁邊,看了有點彆扭~
聽過人家說戚風烤完放涼後,表面的裂口會收起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從來都不會收口耶~~
怪,我也挺希望放涼後它的裂痕能收口讓表面變完整。

不過中間的蛋糕內心很贊,軟綿綿的,很細緻又很有彈性,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