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在那個當下拍了照片,然後就順手壓在檔案夾裏,何時能重見天日,全憑我一念之間,呵~

 

01.JPG 

這是前陣子的某日,新聞報導了當天晚上有顆最大的月亮,這是從我住的地方的後陽台照的。
這樣算大嗎?我也比較不出來‧‧‧
因為距離太遙遠,所以我們總是用微觀的視角去看待很多應該宏觀的事物。
月亮再大,但還是離我很遠,看上去的尺寸還比不上我手中的一顆蘋果。

 

5.jpg

這是某天發神經下的產物‧‧‧@@
似乎是一個星期四,我買了應該有快20條小黃瓜,用鹽搓軟了後再用重物壓了一天,在星期五的晚上開始自虐地把小黃瓜切成小段然後螺旋式地削成這付德性!
倒不需要很華麗的刀工,但需要很華麗的時間。我幾乎忘了我削了多久。(不過沒有專心一致,我還邊看電視、邊顧著炒鍋裏的紅豆餡和蒸鍋裏的蓮藕糕‧‧‧)
但這樣像削蘋果皮一樣的螺旋式削法醃出來的小黃瓜口感就是不一樣!醃汁能很充份地沾滿每一處,並且比普通切小塊的還要更脆更爽口。(但記住一定要重物壓一晚把水份壓出來才行。)

 

P1010008.JPG 

煮+扮炒了一大碗紅豆餡,做蓮藕糕用了一部份,冬至時煮小湯圓用了一部份,剩下一些就變成草莓大福了。
和市售的大福內的紅豆泥不太一樣,對,因為我的紅豆是粒粒分明的。
最初是為了作蓮藕糕中間的夾料,所以把紅豆煮成一粒一粒的餡,後來作大福的時候就懶得磨成泥,就這麼隨便壓了幾下,然後用這半顆粒餡包了,不過口感意外地挺不錯,而且自己做餡,甜度自己控制,材料也自己控制,很棒。
不過這次用到的草莓好小‧‧‧@@,如果大一點的就更漂亮了。

以上。
先讓這三張照片及這三件事重見天日,其它的照片讓給後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