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的週一到週五都在家簡單地料理三餐,不過到了週六或是週日,就大部份會和娟出們覓食。

接連幾個週末下來,突然發現了一件事‧‧‧我在去每一家新的餐廳時,都沒有帶相機去照相了!
不只和娟,連和瑄她們出去吃東西也沒照相了。

這現象很有意思,人類的「想法」真的很強壯,就因為近期事情多,心裏一直想著:等忙完了再把這陣子想要寫的文、還沒生出來的觀劇報告一起寫個夠,這陣子就先記記札記吧。
而這個想法就影響了我的行動,在出門時連相都不照了。
潛意識裏覺得即使照了相片,也沒時間好好寫blog。(但是,明明就可以照了相先擺著,等有空了再來寫的。)
我的相機只在上星期借給卿用了一次,就一直躺在抽屜裏,以前是兩個電池都充滿電力在等著隨時都要照相,近期是兩個電池都沒電了也不用擔心,因為根本用不到!

很妙啊~最近季節正在緩慢地轉變當中,所以我也準備漸漸進入冬眠期了嗎?
明明就超愛超愛照相的,但這陣子卻任由很多美景憑空溜走了‧‧‧
或許人也有階段性的小變化吧。

@勝博殿--非常有名的豬排專賣店,就在漢神巨蛋開了分店,走路五六分鐘的路程而已,於是去嚐鮮一下。
我點了漢堡排,是不錯吃,不過也沒有想像中的驚人,豬排的料理,我覺得山口食堂的就很有水準了,再來,大戶屋的也很不錯。
而關於勝博殿的招牌--千錘百煉而做出的醬汁‧‧‧唔,的確是有千錘百煉的感覺(因為味道複雜到吃不出是什麼),但,是我不懂欣賞嗎?並不覺得那醬汁很美味耶。

@高雄空廚--也是高雄很有名的餐點料理,是料理飛機餐的。(我應該沒誤會吧。)
不過他的店專賣蛋包飯,但我從沒在任何一條路線的任一航班上吃過蛋包飯耶‧‧‧
我點了椒麻雞蛋包飯。非常失望。那隻雞腿既不椒又不麻,而且完全違反椒麻雞帶一點點濕潤的感覺,而是一整隻乾巴巴的雞腿,然後淋上很像黑胡椒醬汁的偽椒麻醬。
蛋包飯還勉強算OK,不過蛋包裏裝的是白飯我有點意外,還是稍微小小地料理一下米飯,吃起來才有蛋包飯的感覺啊。
但他們的薯條炸得很有水準,和麥當勞薯條有得拼。
我這次去日本吃了好多蛋包飯,各有各的特色,都好好吃,結果近期在台灣吃到了三次蛋包飯都很失望。

@鄧師父滷味--高雄很有名氣的老牌子。很好吃。買了一點菜去配蛋包飯的。
不只滷味,他們的大人氣算是自助餐吧,很合我的胃口,我們點了麻婆豆腐、宮保雞丁、紅燒勒排、茄子還有高麗菜。
只有勒排我有點失望,因為很老,其它的菜色還是一樣很好吃,尤其是我愛的茄子。
不過鄧師父的菜真的好貴@@一碗排骨麵105.-,好恐怖。

@SOGO美食街--東西非常少。那天在做日本地方小吃展,我們買了一個蔥花玉子燒,非常好吃,接著想買大阪燒,但是老闆表示賣光了,於是在美食街晃晃,最後晃去吃蛋包飯。
真的很難吃!
一張薄薄的乾巴巴的蛋皮覆蓋在只加了蕃茄醬的白飯上,一旁的小砂鍋充滿著豬肉腥味,一邊吃一邊在抱怨,真的有夠難吃的!

@台北車站地下街--去看鄭中基演唱會時吃的晚飯,同樣找了蛋包飯店家,和SOGO的那一家差不多等級,乾乾皺皺的蛋皮鋪在飯上‧‧‧讓人懷疑那是蛋皮嗎?照那副乾巴巴的樣子,那不是蛋皮,是蛋捲皮吧一一;,而且,蛋包飯怎麼可以用蛋皮?是要用,用胖嘟嘟,嫩黃肥美的蛋包才行啊!

@窩子--在文化中心附近,點了蒜香雞肉義大利麵,白醬汁。
嗯,很普通的口味,蒜香和白醬汁的味道各自發展,不夠融合,而且又是一大盤白醬汁把麵條淹沒,像在吃白醬湯麵。

@自由之丘--也在文化中附近的輕食店,點了燻雞三明治和紅茶。
他們的三明治用山形麵包做的,就是比較厚一點的上方邊緣是山形弧度的麵包(但不是厚片土司),且像是碳烤的感覺,口感很不錯,料也很不錯,算是不錯吃的。土司麵包用碳烤的,真的比用麵包機烤的好吃啊~

@高雄木瓜牛乳大王--又去喝木瓜牛奶,還是第一口就有幸福的感覺,真是宇宙無敵好喝的木瓜牛奶啊!!

@有一家在文化中心裏的店家因為近期文化中心在整修而跟著暫停營業直到明年二月,有點失望,我們跑了兩次都撲個空,好想念那一家超級好吃的燻雞肉捲。(其實我是根本有點忘記我當初吃的是雞肉卷還是牛肉捲@@,只記得它好吃到意猶未盡的美麗口感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