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又發現到一個新歡-台灣咖啡館。
其實奧多咖啡仍是我很喜歡的地方,但那裏畢竟是開放式空間,所以當有時需要靜下心情來看書又或是想吃點正式餐點的時候,那裏就不太適合。

就在數月前進去台灣咖啡館吃了一次晚餐後,立刻就喜歡上那裏的氣氛。
他們的生意是細水型的。
隨時保持著有幾桌客人,但永遠也不會太多,且客人也不是一下子湧進來,大部份都是一陣子來一桌,就這樣來來去去,平均保持在三到四桌。
他們的店也不算小,所以三到四桌客人其實算很少了。

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情況。
由於店的定位和走向並不是朝向學生吧,所以在那邊的幾乎都是上班族又或是家庭,當然也是有長青族,所以比起像速食店那樣訂位在學生族群的場所來說,這裏就安靜了許多。

而或許因為客人不是很多,所以服務人員可以照顧得比較週到,又或者說她們有耐心去照顧得多一點。
比方說用完餐後的餐具立刻就會收走,飲料餐點等等都很快就上桌了,覺得冷氣太強了,她們也願意為了你而去調弱一點。
而也因為人少,空間也算寬敞,所以在那裏很自在,要看書要閉目養神要靠著要趴著都不會覺得有很多雙眼睛在看你。

店內總是放著西洋老歌,且在那邊即使想坐一整晚,服務生也不會表現出想趕人的態度。
而且,食物也不錯。用餐價位大約在180~280之間。且份量不小氣,食材和口味都讓人覺得很有誠意。
今天去吃了咖啡養生鍋,很特別,把咖啡放進慮包裏然後丟進火鍋裏一起煮,湯底還放了很多枸杞。(←是說‧‧‧我原本打成了「狗」杞,於是小樹發現了,告訴了我我打錯字,然後順便告訴我說不要太想天「狗」啊,竟然把枸打成了狗,啊哈哈!)

咖啡養生鍋是挺新鮮的口感,只是我發現咖啡包不能泡太久,否則會有苦味。
(是說他們的主打就是台灣的古坑咖啡吧,結果我去了幾次,竟然都沒點過咖啡來喝XD)

已經去了四、五次了~
每次就是拿本書在那邊看,連同吃飯的時間,就泡在那三~四個小時:)
卿之前有在這裏工作過一小段時間呢,應該挺愉快的吧~即使只是做服務生也是。

HMV終於把我的卡拉揚1988年在日本Suntory Hall最後一次錄音的紀念CD寄來了!
因為這兩天事情多,所以還沒聽,不過很期待,CD除了收錄布拉姆斯一號交響曲,同時還有我的古典二號情人莫札特的39號交響曲。

現在期待HMV六月不要再把我的網王百首主題曲event DVD又延期了‧‧‧

今天看了milly的超完美日本鐵道旅遊計畫,中間提到一個車站叫『赤水』。
其實我沒聽過這個地方,但因為作者說這個車站是一個無人車站,就是沒有站務人員管理,乘客下車後自己把票丟進一旁的票箱裏。很像一些電影中會出現的畫面,就是路旁只有一個標了站名的牌子,下車後旁邊就是一片空曠。
看到這個說明讓我立刻就決定了以後要去一趟這個車站,實在太浪漫了,我又想起不思議幸福列車裏那個無人車站『風町』了。
另外還有一個車站似乎叫『下灘』?好像也是類似這樣的無人站。
我想去的地方不斷累積中,沒有盡頭‧‧‧

Around 40第四集,我開始覺得劇情腳步應該可以再加快一些了吧。
不過半路殺出了聰子的前男友這個程咬金,讓我有點皺眉頭。
因為本來以為她就和岡村兩人這麼吵吵鬧鬧地直到最後,然後才發現對彼此有愛,接著交往,這樣既單純,而且又能看到兩人一路走來又扮嘴但心裏又喜歡對方的好笑畫面,結果突然冒出個前男友Orz.
任何一部劇中,只要冒出第三者,我就會開始不耐煩。
除非那部劇本身的主題就是為了探討第三者(像是『小早川伸木之戀』),否則如果半路殺出第三者(尤其是男女主角還在戀愛或還在曖昧期這種需要考驗感情的時候),我就會很煩,就覺得劇情會開始糾纏不清。

Last Friend第四,美知留最後又忍不住回去宗祐的身邊了Orz.
不過,在大雨中淋了一晚,全身濕透地像隻被丟棄的小狗一樣坐在草叢裏的畫面,的確會讓女孩子心軟吧。
不過我有些疑惑,宗祐是不是真心喜歡美知留的?
本來以為他就是個心裏變態,可是後來又覺得他其實還是喜歡女友的吧?只是心裏有舊創傷,所以有時讓他不自覺地做出了暴力及獨佔慾的行為。
(是說這個演員還真適合演這個又陰暗又心裏變態的角色啊,那張臉看上去實在是像極了XDD)

隱王第四,風魔小太郎終於出場!
雖然只在結尾時講了幾句話而已‧‧‧
置鮎的聲音還是一整個漂亮,且這次的聲音是穩重、自傲卻又很有氣質的聲音,超好聽。
很像手塚和紫吳的合體。(鮎的牙套果然沒白裝,感覺唸字變得更清楚了呢。)
而且這部裏有聽到了斎賀低沉的嗓音了啊~(且角色的名字也很好聽,叫『宵風』。)
希望往後的集數她再多話一點,想當年她在peace maker裏替總司配音時,我可是被那聲音迷了好久說。
斎賀姐姐也是瘦竹竿一族的XD 且我覺得她看起來有一絲絲像天海的味道呢,不過,當然是沒有天海那麼漂亮啦,斎賀比較再中性一點,也再平凡一點。
是說諏訪部在最近動畫裏好像都是配角@@
可能是還沒出到重點的集數吧。

九月快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