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還沒起床,睡眼矇矓中聽到客廳電視傳來了張惠妹在唱「後知後覺」。
不知道那是什麼節目,唱了幾句,聲音換了一個我沒聽過的男音,唱了幾句「大海」。
唱完後聽到爸說:唱得還不錯嘛,年紀那麼大了。
於是我想著,那應該是張爸吧?
接著又聽到雨生的聲音,唱著天天想你。
唱完後就進廣告,接著我聽到爸和媽說:他很可惜啊,所以說,酒真的不能碰,一定會出事‧‧‧

那當下湧上了一點怒意,就因為台灣的媒體,然後雨生可能一輩子都要背著酒駕出事的黑鍋,但事實上他根本就不是酒駕。

很多人都能了解,媒體有時候為了搶新聞搶獨家所做的一些強硬手段,但重點是,不能失真。
不失真,是媒體的職業道德,也是作為一個人的品德,不是嗎。
為了製造出聳動人心的新聞,然後不求真實恣意編造標題及內容,這變成了現在媒體們慣用的手法。
『張雨生車禍昏迷』和『張雨生深夜酒駕,車禍昏迷』這兩個標題比起來,好像是後者比較能引人注目?

媒體文化大概真的變了,姑且先不論真假,能聚集到民眾目光,讓人家掏錢買產品的擺第一,不知過多久以後,所有新聞報紙雜誌上看到的字句,都不能相信了吧‧‧‧
就算很久以後有人提出證據還原了真相,但,傷害還是造成了,並且一定還是有沒有發現真相的人繼續相信著失真的事實,被媒體製造出來的謊言‧‧‧

我絕對相信還是有不少正義又善良的媒體存在,只是,烏雲密怖的天空裏,星星很難被發現。
前陣子政治不穩定,很多人在傳著或許要戒嚴了,我想,戒嚴所帶來的唯一好處,應該是能讓囂張的媒體收斂一些吧。

最後的朋友終於完結篇,意外的,那結局我還挺喜歡的,小倉和Eri在一起了,美知留和她的女兒,以及小武和瑠可一起生活。
美知留說:他們三個之間的關係是家人,是朋友,是戀人,大家都珍惜這一段脆弱的幸福。
我覺得這樣好像也不錯,不用說三個人之中一定要湊成一對,落單的那一人就離開。
不過大概也是因為他們三人的關係本來就比較特殊吧。男生喜歡女生,但那個女生卻喜歡著另一個女生,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才能讓他們三人可以平和生活在一起,如果是兩男搶一女或是兩女搶一男,那麼就不太可能一起生活了,所以,他們這樣的生活方式,我覺得挺不錯的,但也的確是脆弱的幸福。

女人四十也完結篇,唔,結局我雖然可以接受但卻讓我不夠滿意,因為我希望天海和藤木能黏在一起XDD

其實不只日本,台灣的或是其它國的戲劇都常演到一個場面,就是一對情侶因為工作或是課業關係必需要分隔兩地,於是就互相說著「我會努力的」、「若甘年後我如果成功了,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嗎」這一類的話,我是很不解,兩人只不過是身體要分隔兩地生活,但,已經在談的戀愛有必要隨著這個一起分開嗎@@分隔兩地的人不能談戀愛嗎?
或許戲中的聰子和岡村沒有這樣的想法,只是離別前表現出那一付:因為我們不能同在一個城市,所以我們必需終止戀情了,若甘年以後再見吧 的樣子,我不是很喜歡,是東京到北海道的距離啊,又不是南極和北極,講得一付此去一別,十年後才能相見的樣子,汗。
(但是,我還是很希望看到他們兩隻黏在一起的嘛~戀愛革命裏,江角真紀子最後是不是也是到了北海道之類的地方開診所?但隨後藤木就追去了啊,那樣也滿不錯的,畢竟是看戲嘛,總是希望兩個主角能黏在一起XD)

目前等待無理戀愛完結,大概也不會是讓我很滿意的結局吧?(廢話!因為我滿意的結局就是恰皮和小楓在一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