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多出了一些預期之外的空閒,從週五晚上開始,於是把積著的一些日劇清一清,當然新在追的也要繼續盯著。

長婚之路:很久很久沒有看到廣末涼子了,所以當初看到這一齣就抓回來,是一個挺有意思也很現實的題材,中間好幾個橋段我看得一直笑,兩個背景完全不一樣的家庭,要能相處融洽實在是很辛苦啊。尤其看到了男主角的爸爸到大阪去,然後被女主角的舅舅抓去看球賽轉播的那一幕,讓人忍不住跟著笑。

悲傷假期:我忘記我當時抓這一部的動機了,不過開始看了大約一分鐘,我就殺掉了XD因為有預感是一部很沉悶的片,而我此刻並不適合沉悶的劇情。

自虐的詩:這一部也算是冗長的片,不過我看得挺專心。片名所說的自虐,指的不知道是不是女主角,呵~片中出現過幾次的,窮苦的小女孩無奈地說著:哪怕是只有一點點小小的幸福,我也好想要啊‧‧‧這類的話,也都讓我同時在告訴自己,比起那樣的人生,我擁有的已經很多了。
幸江是個外表不漂亮的女孩子,媽媽從小就離開了,爸爸為了個女人去搶銀行結果被抓走,他十幾歲時就每天去送報紙來養自己,每天帶去學校的便當永遠都是一盒白飯加一粒梅子,後來她去了東京,為了賺錢只好出賣肉體,不過因為不美麗,所以生意似乎也不好,到後來精神好像也開始不穩定,後來被在黑道混的阿部寬救出來,兩人開始過著貧窮平淡的生活,阿部寬不務正業游手好閒,動不動還發脾氣,幸江出去賺錢養他,且沒有怨言,直到最後幸江懷孕了,但卻受了傷,醒來後心態轉變,阿部寬的心態也轉變了,開始去工作,兩人開始過正常生活了,同時幸江也和學生時代的好朋友熊本見了面‧‧‧
看到熊本抱著便當跑到車站送幸江的畫面,讓人很鼻酸,真是個好朋友,或許兩人都是窮孩子,所以友情更親密吧,便當裏雖然只有幾樣不起眼的小菜,但那是一個好朋友的心意,她鼓勵幸江去東京,去過新生活,還把可能是自己僅有的積蓄給了幸江‧‧‧
另外幸江受傷昏迷時夢到了她媽媽,她媽媽對她說,她的身上還是背負著很多人的愛,那一幕也很感人,原來幸江認為自己不幸福,不過,周圍還有愛自己的人,這就是一種幸福了吧。

女人四十~5:本集的劇情雖然都是必須要交待給觀眾知道的,不過行進腳步有些沉悶,我在看的當中還分心了好幾次,不過可喜可賀的是,半路殺出的程咬金終於又回去阿富汗了,我開始期待聰子醫生和岡村的小倆口戲碼再度上演。

最後的朋友~5:好像沒有新進展?演的是一些重覆的話題,美知留還是一樣猶豫不決。

七個女律師~4:嗯,這樣每一集都一個小故事的劇型是我很喜歡的,因為不用每一集完結時內容還沒演完,然後又要開始心急地等下一集。那七個女主角我是一個都不認識XD且演那個事務所裏當家花旦的人,我也不覺得她演技特別好。

熱血律師~4:在演堂本的故事的同時,也同時在牽引出北村的故事,演到目前,我發現我對北村的過往故事比較有興趣XD 同時也對財務部的工藤律師以及北村的助手小姐他們三人之間的食物鍊很有興趣。是說我一看到篠井英介(他是叫這個名字嗎?)就忍不住想起天狗裏那個城代還有哈姆雷特中的母后 Orz.

無理的戀愛~5:本集也依舊很好看,立木的心思終於被他的秘書告訴了小楓,下一集不知道會是什麼局面,比起小楓那個沒什麼出息的前男友,我倒很希望她和立木在一起,年齡不是問題嘛。

(汗,我竟完全沒看到動畫!!)

昨天去看了場電影:PS. 我愛你。是一部我很早就想看的片子。本來以為我會狂哭,結果還好,大概是因為專心看著死去的丈夫用心地替太太安排的一切,而暫時忘了悲傷情緒吧。
但是有一幕,男主角剛死不久,女主角回到家裏,因為想要聽聽他的聲音,所以只好用手機播打家裏的電話,於是家裏電話的答錄機就會出現老公生前錄下的幾句話,女主角就這樣一通一通地打著,老公就重覆著那幾句化一直講‧‧‧這一幕是比較讓人心酸,想念一個已經不在人世的人,尤其在夜晚,想他的容貌,想聽聽他的聲音,即使一句也好,這樣的心情真的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