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也並不是很確定這件事是哪一天發生的,我是幾天前在展望會的網站上得知的。
這幾天公司有兩份文件要趕著送出去,加上其他有些雜事,所以幾乎是沒看電視沒看報紙,好像是隱約聽說四川出了點事,但是完全不知詳情。

世界展望會每一期都會寄會訊給我,而我的慣例就是在每一期收到了會訊後,就去捐款,可能是捐給那期間有發生的災情,或是飢餓三十或急難救助之類的。雖然小小的數目看起來是杯水車薪,不過我相信很多杯水加在一起,還是能發揮它的作用。

幾天前收到會訊,我點進了展望會的網站,第一眼看到的是緬甸的氣旋帶來的災情,因為這消息被放在板頭,不過眼睛往下一看就看到了四川強震的消息,原來這幾天我斷續聽到的消息是這個,當然二話不說地在線上先捐了款,接著才上網大略了解了一下災情。

看到了幾張災區的照片,又是血又是肉‧‧‧還有屍體。
文字新聞裏敘述著為了保護孩子而壓在孩子身上結果雙雙死亡的父母、哭泣著衝進震央地區想要尋找妹妹的哥哥、簽下遺書然後在無指揮狀態下空降山區救人的傘兵們、一身藍白衣褲準備搭機前往災區貢獻心力的慈濟義工們還有紅十字會及佛光山等等團體‧‧‧

我突然也不知能說什麼,當災害發生,總是讓人感嘆生命如此無常和脆弱。
不管是世界上的哪一種族、哪一角落,只要是生命受到傷害,都會讓人心痛和沉重。

今天的網上看到這樣的消息:

北京今天出版的新快報傳誦這個感人的故事,在重災區北川縣,搶救人員在廢墟中發現一名被已房屋壓死的女子,她以雙膝跪地,整個上身向前匍匐,雙手扶著地以支撐身體,就像是古人行禮一般,但身軀已被壓得變形。

原本救難人員在狹窄的間隙中,伸進手去確認這個女子已經死亡,因此就決定轉往別處去搶救,他們走了幾步後,搜索救援隊的隊長突然大步地往回跑,邊跑還邊喊「快過來」。搜救人員又來到屍體前,費力地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探了幾下之後,他即高喊「有人!有個孩子!還活著!」

於是搜救隊員小心翼翼地把女子周圍的砂石清開,然後即發現她的身體下果然躺著她的孩子,約莫三、四個月大,因為媽媽的身體幫她擋住坍牆,她竟然毫髮無傷,被抱出來的時候,還安靜睡著。

隨後,隨行的醫生過來替女嬰解開被子做些檢查,發現有一支手機塞在被子裡,醫生下意識地看了一下手機的屏幕,發現屏幕上顯示著一條已寫好的簡訊:「親愛的寶貝,如果妳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妳。」這時,雖然是早就見慣了生離死別,但醫生仍怎麼也止不住眼眶的淚水,手機傳給在場每個人,看到的都為之動容不已。

的確是一則讓人熱淚盈眶的新聞,所以我當然也是立刻就熱淚盈眶了‧‧‧為這純粹又偉大的母愛。我幾乎沒有勇氣看這新聞第二次,連想都不敢再多想。
人類總是難逃生離死別,總是難逃‧‧‧‧‧‧

同時還有幾天前另外一則新聞,說是大陸不接受台灣、日本、韓國及新加坡等等地方想要派去的救難隊,說是因為道路受阻,這讓日韓方面的救難人員也很憂慮,因為此刻正是救援黃金時期的關鍵,但同時有些國際學者專家解釋說大陸政府是希望讓大家看到他們可以用自己的能力來處理,且奧運將至,更要給全球留下強者形象(只是大意)。
唔,看到新聞的當下實在有些生氣,災區的老百性正在水深火熱之中耶,還管什麼能力、管什麼形像啊?重要的是能多救一個人就多救一個人啊!

不過好在隨後,因為災情實在嚴重,所以大陸政府終於同意各國救難隊進入災區(據說大陸政府接受國外救難隊員去當地幫忙,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聽說不久就有好消息,日本救難隊在第一天就救出了三個人。

看到各方人馬慷慨解囊的景像也讓人很感動,四海一家大概就是形容這樣的情況吧,不管哪裏有災難,都願意伸出援手,常覺得到底大家在爭什麼種族、硬要去結合或是分開些什麼呢?人類不就只有一種嗎?就是地球人啊~

雖已過了救援的黃金時期,但還是祈禱著有些在韌性和奇蹟下存活的人們能被救出來。
願人間尚存在著的溫暖能撫慰每一顆受傷的心靈‧‧‧(雖然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