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年假好像本來就是短短的,好像初五就要上班。
不知從何時開始,有時攙進了週休,有時加上彈性放假,於是年假變多了,甚至有九天的紀錄,所以今年的6天年假就變得微不足道。
人果然是貪心的動物‧‧‧

除夕前幫夏夏換了衣服,雖然還是以前的舊衣服,不過,夏夏你會體諒我吧?媽咪現在要先專心養萬齋叔叔喔,就委屈你先穿穿舊衣服了XD

 
            唔,是衣服的關係嗎?突然感覺夏夏變成熟了。




這雙咖啡色的皮鞋是在夏夏到我家之前就先買好的,果然很配他白白的膚色。我很喜歡這一類休閒又輕鬆的打扮。

     
                 夏夏左臉照相比較好看。


@ 
初一晚上和娟、惠去了久違的錢櫃,娟又和以往一樣當純聽眾,於是我和惠死命唱,從11點半唱到凌晨4點半,我喝了大半壺的澎大海,把那盤喉糖吃光了,但效果不彰,回家後喉嚨好痛,直到那天的下午還在痛,並且嗓子都啞了,汗。  
這現象很有意思,嗓子正常時就唱一般的歌,像是林憶蓮、戴佩妮或是雨生的歌,後半部嗓子已經啞了,就開始唱低音歌,於是開始唱張宇的歌,都不用調高key就能唱,呵呵。
這次和惠合唱了雨生和陶子的『我期待』,很過癮,下次來合唱『最愛的人傷我最深』吧!
我想想,上一次唱歌唱到嗓子啞掉,好像是好幾年以前的事了,後來就一直很注意,每次就只點個一兩首,然後中間讓其它人穿插來點,讓喉嚨休息一下再接著唱。
結果這次前面唱了一兩首之後就空白了好一段時間,直到中間開始就好像強迫症一樣,一連點個五六首接著唱,中間沒等到足夠的休息,然後就再唱,唱到已經喉嚨痛了還硬是要抓著麥克風,現在想想真的很神經!!

 初二一早和娟依照過年的慣例,到蓮池潭及附近的廟走走。

    
         過年的蓮池潭永遠都是這樣擠滿了人潮,連後方的路都看不見。




 
啟明堂是一座很漂亮宏偉的建築,總共有三層殿堂,算是左營區非常悠久的廟了,小時候,我們甚至都直接把蓮池潭這個地名用啟明堂來代替了。
有時候在廟宇裏看到一尊一尊的神像,就感覺到中國幾千年流傳下來的東西,不管是神話,又或者是信仰,還有大大小小的習俗及文化,都不由得很感動。每一位神明,背後都有祂的一段傳奇,每一座寺廟,都有一段故事,撇開信仰不談,光是這樣,就讓人很有歷史感。甚至感覺比其它國家的傳奇都更生動及淵源流長。




中飯在日本食堂吃的。
這間店原來叫『多味亭』,好幾年前發現了它,於是一吃成主顧,前前後後應該去過十幾次了吧。
掌廚的是從新潟縣來到台灣開業的廚師--山口,是個和善的大叔,他們店裏煮出來的米飯永遠那麼好吃,醬油也永遠那麼香醇,連別處大部份都做不好的可樂餅,他們也做得美味無比,濃濃的奶香及馬鈴薯泥,超好吃。

吃完後想說找個地方走走,於是去了IKEA。

在裏面看著一間又一間他們佈置出來的客廳、廚房或臥室的樣品間,發現IKEA好大,走完一層就覺得腳痠了。
後來到了兒童玩具區,於是開始搞笑地玩起那些小蜜蜂頭套、小狗面具什麼的。
最後想要裝可愛,戴了一雙不知是貓還是什麼動物的耳朵,還硬要照相XD

      
        回來再看照片覺得很白目,戴了貓耳朵也不會變年輕,哈哈。





晚餐在文化中心附近找到的。
我一直嚷著要在那種小巷弄中找一間小小的店,於是逛了好久,終於找到了這一間--喬喬之家。
外觀看起來很可愛,很像童話故事裏的那種烘焙坊。漆黑一片的夜色,看到這種暈黃燈光的店家,感覺很棒。

 

夠小吧,竟隱身在大樓通道之中!
去了才發現,這一間是賣素食的店,噗,不過沒關係,我們也能吃全素。

 

看起來很像是幾個姐妹們共同經營的。
我們去的時候,還看到她們正在親手用水彩筆畫著木頭的製物盒呢,想必店內的所有小配件都是姐妹們自己製作出來的吧。



 
店內真的一整個走可愛風,可愛的水杯和湯杯,可愛的各種裝飾品,還有蕾絲窗簾,連奶茶上還硬要用巧克力淋一個愛心,呵。
我們今天似乎來得不是時候!因為主人們似乎和朋友們約了今晚在店裏聚會,於是我們一邊吃就一邊看到友人們走進來,有帶了小孩的,有帶了禮物的,幾位女主人就在廚房忙,朋友們就坐在外頭等上菜。怕打擾到她們,於是我和娟快快地吃完就離開了。

 初三在家糜爛了一天,補眠,吃飯,空閒時間就在看陰陽師和不良情侶。

 初四很早就和娟及惠約好了,去台南文化古蹟之旅。
因為我每年春節過後都會和瑄她們去一趟台南,每次去都一定會到總店喝義豐冬瓜茶,一直記著他們的總店是在鹿耳門天后宮附近,於是到台南的第一站,我們決定先去找義豐冬瓜茶。


 
鹿耳門天后宮門種的一整片鬱金香,聽說是因為當時這裏是荷蘭的據地,所以種了鬱金香。(沒聽清楚工作人員的說明。)鬱金香好可愛啊(心)

 

卻沒想到在宮外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店家@@ 問了其它人後發現我好像記錯地址了。
雖然疑惑但是對自己的認路能力又很沒把握,所以只好暫時先承認我真的是記錯了,於是就放棄找冬瓜茶而先去解決中餐。

     

其實我們吃了不只這些,只是忘了照相。台南小吃非常多,但我們畢竟不是大胃王,又只待半天,所以只能有限地吃了當下最想吃的食物。
在安平老街看到有人賣棉花糖,二話不說去買一支!

       
         特別選了一支我最愛的天藍色,一定要合照一張XD
         現在的棉花糖真是越做越漂亮了~

其實也不是特別喜歡棉花糖的味道,但不知為什麼就是很喜歡那種撕下來如一片片的雲一樣的感覺。

接著又看到了小時候去逛夜市很愛玩的一種遊戲-打彈珠,立刻坐下來打了一局,結局是八排珠,獎品是沙士糖一粒。

   

 

準備開車打道回府時,突然發現我們剛剛在路旁的一個攤販買的義豐東瓜茶的杯子上印了個地址,說總店在赤崁樓旁,於是一行人的鬥志被燃起來,堅持一定要繼續去找義豐冬瓜茶總店!

於是繞了一下,找到赤崁樓了,旁邊的巷子裏,果然是義豐冬瓜茶總店,然後那剎那間,我終於承認是我記錯了Orz.
我往年不是在鹿耳門天后宮旁買的茶,而是在赤崁樓旁邊的『大天后宮』附近買的,唉,名字很像啊,難怪我會記錯。

就在此刻突然想到,我們這次來台南不是要去看看安平古堡、億載金城之類的古蹟嗎?但為什麼一整天行程都在吃啊?
於是為了裝知性,趕緊在赤崁樓前拍張照。(真的很沒誠意,因為我們都到門口了,卻只在門口拍張照,連進都沒進去 Orz.

 
看看惠真的很勇敢!
我穿著厚厚的毛衣,戴著毛帽子,娟穿了羽毛衣,結果‧‧‧惠竟然穿著小短褲@@ 強者!!
(拍照的路人甲沒照好@@只照了人,完全沒照到身後的赤崁樓嘛 囧)

 

接著去一旁的武廟走走,也是台南很悠久又很大的一間廟呢。

  

而且還在其中的一個庭院裏看到了好幾隻烏龜。
看著牠們短短的手和腳在慢慢爬著,超可愛。

 

 現在初五了,今天應該也在家待著吧,明天就要上班了,已經知道有一大堆很煩的事要處理,我得沉澱一下心情。

覺的今年的年過得很快,一下子就過去了,是我對年假的胃口變大,不知饜足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