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若英和范范合唱的歌,我第一次聽到就很喜歡。

不能跟情人說的話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編曲:洪敬堯 合唱:劉若英/范瑋琪

有時候對一個人 那麼用心 卻還是搞不清楚 他的邏輯
談戀愛 誰沒演過一點戲 裝沒事 裝忘記 裝相信

有時候和一個人 那麼親密  卻還是忍不住想 保護自己
誰戀愛 不曾藏一點秘密  留防備 留回憶 留心情

謝謝妳總是陪我分享  不能跟情人說的話
我反反覆覆妳也從不笑我 老是罵他 卻又離不開他

謝謝妳總是替我收藏  不想跟情人說的話
我胡思亂想 妳只握著我手 讓我釋放 然後慢慢寬廣

別人都說我很堅強 只有妳勸我別逞強
愛是漂亮卻不完美的天堂 久了總有需要修補的地方

歌詞寫得真細膩,我尤其喜歡『別人都說我很堅強 只有妳勸我別逞強』,作詞者的確是用女性的角度去寫出這樣的詞句。我的人生夾道旁一直是兩組人馬,group A說我很堅強,group B嫌我不夠強,不過呢,我偶爾也想傻氣地聽到一句「妳別逞強」嘛‧‧‧Orz.

看看作詞者,姚若龍。他真是大名鼎鼎,作了無數首好詞,但我是後來才注意到他的名字。  
之前在學校,某次我們這一線的校車好像有問題,於是被迫去坐另一線路的車,上車坐定後看到了社團的學弟,他看到我就蹦蹦跳跳地跑來坐在我旁邊的座位,聊了兩句後他看著他手上拿的歌詞本就唱起歌,唱的是萬芳的『割愛』。
總是聽你說 她有一雙愛笑的眼睛 和一顆溫暖的心 你為她深深吸引‧‧‧
唱了幾句他停下來說這首詞是姚若龍作的,他作的詞總是那麼美。

我開始回想起來。
因為這首歌我也很喜歡,而我確定我當時有買了萬芳某張精選集,裏面有這首歌,可是我怎麼想不起來作詞人是姚若龍?
當時我對這名字不熟,總是快快地瞥過一眼,並且一直把他那個「龍」字誤看成「寵」。

結果回到家後翻出歌詞‧‧‧
證實了那學弟講錯了,這一首的詞不是姚若龍作的,但從那時起,姚若龍這三個字終於在我大腦裏正名了,印像也深刻了,而長久下來,他也成為我心中優秀的作詞人之一,像那陣子超紅的『我記得你眼裏的依戀』就是他作的。

萬芳的歌我一直很喜歡,或者說她當年每張專輯的製作人都很厲害,替她選了很適合她發揮的歌,像那一首『桂花釀』,後來張宇自己也唱過,但就是不如萬芳版的有味道。其它諸如:猜心、多事的秋、試著瞭解、戀你、割愛、愛上你給的痛、碧海情天、不換、如你所願‧‧‧我都很喜歡。
特別是『如你所願』,收錄在『不換』這張專輯,當年出了後我有買,整捲聽完後就獨獨最愛『如你所願』這首歌,其實曲調並不算很讓人琅琅上口,但我就是被吸引。
我有什麼資格去恨你 怎麼恨你 情願相信你是無心
要我忘了你 不如一次痛到底 碎了 再不必為誰動了心(受委屈)傷自己

當時和溦在KTV狂找這首歌,第一次沒找到,第二次去時出來了,高興得不得了,連著點了兩次,每人一定要完整唱一次才甘心XD(不過這首歌是真難唱@@)

最近看的劇比較少,不像前一陣子那樣同時有三五部在手上追XD(是因為最近只用一隻天狗就已經餵飽我了嗎?)
不過還是有持續在反覆重看的舊劇「不良情侶」。

好像有部新劇是玉木宏演的,我忘了名字,鹿男什麼的。我有看了幾個片段,天!玉木宏怎麼瘦成那副德性?!
看交響SP時就發現他一整個變醜,怎麼會瘦到臉頰都凹陷啊?汗,很影響上鏡頭時的美感啊!
結果前兩天瞄了幾眼那部鹿男‧‧‧囧‧‧‧那張臉一出現就讓我想到吸毒患者@@好恐怖,快不成人形了,有必要那麼瘦嗎?(真想大嫌特嫌,不過怕有玉木宏的fans看到會想砍我‧‧‧汗,只是個人意見啦。)

不過玉木同學瘦不瘦是和我沒關係XD 另一個比較重要的是萬齋前陣子瘦掉一大圈的肉應該有長點回來了,雖然天狗已經邁向第六集,很捨不得,但是又想到萬齋拍完天狗後才能得到時間休息,又覺得比較安慰一點。雖然齋瘦了也是大美人,但是看了替他難過,還是多長點肉吧。白白胖胖也依然會是大美人喔~
(人家瘦了我嫌醜,某人瘦了我心疼‧‧‧人真的差很多‧‧‧)

過完年換了新的萬齋桌面,秀氣笑著的寶貝。希望一整年都能開開心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