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了,整體感想:2007年過得不快也不慢,而我自己在各方面,也沒多大長進。

時間,在每個階段所代表的長度都不同。
年輕時,我會說:什麼?一年?要等那麼久啊?
但現在,話變成了:一年?啊,一眨眼就過了啦‧‧‧

有時候心裏也會突然一陣驚慌,覺得我就讓日子這麼一分一秒虛渡過去了,沒成什麼大事,沒賺什麼大錢,也沒過了什麼了不起的生活。
當然生命的意義不全在於成大事賺大錢,只是常常看著那些每一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每一年都有賺不完的錢,每一分秒都活在堅定目標下的人,就難免覺得自己有些浪費生命。

尤其這兩年看了萬斎,就更有這種感覺了。
他是一個多麼有存在感的人,是一個真正將自己生命的每一個角落都燃燒到的人,一比較之下,我的生命好像是異常糜爛?!

我也偶爾想起一小段我和宸的對話。
當年和她討論到了一起工作的事,因為那時期聽了很多陳曉東的歌,於是我和宸說,陳曉東25歲的時候已經很紅很成功了,而我們現在25歲,還像是城市中一粒毫不起眼的灰塵。
宸和我說:喂,妳知道嗎?台灣很多像我們這年紀的女生還在玩pub,刷爸媽的附卡買名牌或是直接當米蟲,但我們已經在想著要創業的事了耶!

唔,是這樣沒錯,所以是我想太多嗎?
我當然是到現在也還沒創業什麼,而宸也因為某個奇怪的理由而距絕了和我一起打拼,但anyway,自己的成敗還是要自己負責的,大概是我太依戀team work的感覺吧。

2007年好像也沒什麼大事。

住屏東的爺爺去世了,我參加了人生中第三場喪禮,而且每一場都是家人的。
---------------------------------------------------------------------------------------------------------------------
菁結婚了,拿喜餅給我的時候她感冒了,看起來很疲倦,結婚當天看到她,還是很疲倦。
彰結婚了,上個月底才吃完他的喜酒,是搭莊大哥的車去的,回來的路上,莊大哥問:妳怎麼不交男朋友?我笑笑地回答:沒碰到喜歡的嘛。
弟結婚了,今年六月底就會多個小朋友,其實多少有些擔心,他還沒有當爸爸的條件。
------------------------------------------------------------------------------------------------------------------------
君快生了,是雙胞胎,菁告訴我的,其實我應該四年沒有看到君了。
怡去年11月生寶寶,是年中時在msn上聽她說的,但後來就沒再碰到,我也超過五年沒有見到她了。
綿應該也快生了,她結婚好幾年都沒懷孕,本來有些擔心的,終於美夢成真了。
-------------------------------------------------------------------------------------------------------------------------
去看了三番叟,我最愛的一個曲目/坐在第一排/轉頭偷看萬斎時被他發現/和他四目交接了一彈指的時間。  
爸媽終於踏出成功的第一步,被我帶去香港玩了三天。
娟也終於踏出成功的第一步,和我一起自助旅行。
第一次去雨生園,也是當歌迷的第一次主動去看這個偶像,卻是用這樣的方式,有些唏噓。
-------------------------------------------------------------------------------------------------------------------------
聽到萬斎要接演鞍馬天狗,這也算2007的大事吧。
-------------------------------------------------------------------------------------------------------------------------

還有很多雜事和雜消息,有好的、壞的、窩心的、殘忍的、遺憾的、讓我心痛的‧‧‧
然後2007年就在一秒鐘之間變成歷史。
一夜的冷空氣,迎來第一道曙光之後就是全新的一年,好壞尚在未定之天。

跨年夜看了黃金羅盤和國家寶藏2,很滿意。
我非常愛尋寶相關的戲碼,從小就愛,那種抽絲撥繭的過程讓人看得很過癮。

回頭一看,標題2008,內容卻大部份是2007。
是啊,我老是這樣,捨不得忘記,然後就不自覺一一勾出過往的記憶。

回頭第二看,有些凌亂的一篇文章呢。
不過,這才是日記啊!
記流水帳嘛,哪有整整齊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