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出名的一部關於音樂的動畫,我今天才看。

當然,動畫人物演奏樂器比不上看真人來得有感覺,不過衝著美美的人物,我看得還算愉快。
不過覺得這一部裏的音樂知識以及演奏方面著著重比例還是比不上交響情人夢電視劇。(交響的動畫我沒看。呃,因為人物畫得實在不合我胃口,雖然諏訪部和小彰都有插一腳配音,千秋也是由我因為看了彩雲國而越來越喜歡的小關來配,不過,還是看了幾集就放棄了。)



如果是以前,那麼在這一群美少年當中,我最喜歡的一定是柚木,就是上面那一排從右數來第2個,藍紫色長頭髮的男生,因為,我喜歡看很適合留長髮的男生留長髮(繞口令?)。(不過不適合留長髮的就還是安份點吧。)

現在雖然還是喜歡看長髮美男子,不過,卻因為某人的關係而更加地喜歡那種規規矩矩的短髮了XD

於是金色琴弦裏,我眼光常追著跑的角色變成了月森 蓮。↓



不覺得這一張的感覺有些像狐狸嗎‧‧‧(好啦,是我妄想症!)

但是看到他這樣的頭髮和鬢角,白白的臉,秀氣的五官,我實在是不由得想起某人。
中毒太深,看什麼都能聯想,要是蓮整部動畫都是穿著和服,那我大概就會想去玩這一套game,然後想盡辦法把蓮攻下了。

不過蓮的個性很可愛啦,表面上很酷很冷淡,但卻是個好人,在一部作品中,大概就是像這一類比較異類的角色才會比較受歡迎吧。
而且能力也很強。

有點可惜的是在動畫中,音樂演奏的部份出現不多,女主角是拉小提琴的,但是竟然在比賽時和她的鋼琴伴奏者選了由蕭邦的練習曲─『離別』改編成的小提琴演奏曲來參賽,這個題材讓我非常有興趣,但最後卻只出現一點點,很不過癮。
然後土浦同學是鋼琴高手,可是出現了幾次的片段卻都一直反覆彈著幻想即興曲和小狗圓舞曲,且又只有大概不到一章的長度吧。

不過我才看了9集,希望後面會有更多音樂演奏的劇情。

(但我還是挺喜歡長髮柚木的,哈,聽到他的長笛演奏柴可夫斯基的晨,就覺得他很有氣質XD 還有土浦在最後有彈李斯特的泉水,也讓人很感動。)

最近看生きる看了三遍,可是真神奇,每次都只看了五分鐘就被打斷,被一些雜事。
所以索性關掉先不看了,過幾天再說吧。

不過有跳著看了一些片段,松本幸四郎主演,看了幾眼後想著:松本幸四郎是不是就是市川染五郎的爸爸啊? 好像是耶~~

難怪,臉很像啊,即使穿著樸實的外套,但氣質是檔不住的,而且我個人覺得松本先生比染五郎帥耶,哈哈。
覺得他比兒子多了份內斂及清俊的氣質還有一股圓融感,不愧是傳統世家,年紀大了還是有美感出來,上次在超市看到万作爸也是這種感覺,就是和其它人不一樣呢。
(當然我家小寶貝也和其他的41歲大叔看起來不一樣說。)

今晚收到紀伊國屋的簡訊,我訂的AERA到了,哈,明天要找時間衝去拿,好久好久沒買萬斎的雜誌了,小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