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這一期JUNON裏小瑛連載專欄談到的這個現像(習慣):回覆。

看完了有挺多想法,因為,我是個很在意很在意「回覆」這件事的人。
這裏講的回覆不是指在網上了看了某篇文章然後在底下跟帖回應,而是說人家針對你而提出了問題,所以你必需要回覆。

小瑛提到的是手機簡訊,他似乎也是個不太回覆人家簡訊的人XD(講到這裏就好想知道,之前那一封”想吃海苦瓜”的撒嬌簡訊,小瑛最後到底回了沒?XD)覺得如果是有正事才需要回‧‧‧
不過~我不是很能認同這樣的想法說@@
小瑛大概太忙了,簡訊量又太多了吧,所以可能會挑著回,不過一般人的話,我還是會在意回覆這個動作。

不管最後結果是肯定還是否定、不管這個約定要去還是不去、不管上次提的事答應還是不答應、不過對方提出的邀請接受還是不接受‧‧‧
但~總是要給人家一個回音吧?
這是禮貌、是尊重、也是一種人情味。

再來,你回覆了,人家才知道這一封簡訊、這一封e-mail、這一封傳真‧‧‧等等的有安全被你收到啊!

再再來,即使是芝麻綠豆大的無聊事,但是人家發給你了,你回應一下也沒什麼不可以吧?
很多無聊簡訊,它的意義其實不在那一封簡訊,而是簡訊的主人當下想要和你說說話,你回應了這封簡訊,就等於回應了一份心情。

我個人是個很會回覆的人,不管是e-mail或是簡訊或是帖子,我只要沒漏看的,都一定會回。
當然,那種已經和對方往來好幾次,終於在最後對方傳來一封:那就明天xx點在xx見了,那麼這最後一封信,我有可能不回。否則,如果是對方第一封傳來的簡訊,即使只是說:明天去吃飯吧,晚上會和妳聯絡這種單純告知,並且等一下會打電話來,但我也會回,哪怕我就只打一個字:好!或是:知道了! 但我也會回。

像之前柴犬開玩笑提到的,他若碰上了麻煩事想要找小瑛討論於是發簡訊給他,但小瑛有時候會過一兩天才回,而那時柴犬的麻煩事已經解決了(又或是已經不重要了‧‧‧)
我覺得,這種事如果被我碰上太多次,我會很抓狂XD

還有就是那種抱著:啊~反正晚一點就要見面了,所以早上你發的這封簡訊我就不回了 這樣的想法,我會很不爽!
你怎麼就這麼肯定從早上那封簡訊一直到晚上見面之前的這段時間沒有發生什麼變化?又或者對方早上發簡訊給你而你一直不回,人家就以為你可能沒有意願要見面所以把行程取消了呢,又或是在猜著你到底收到了沒,要不要再發一次或是打電話‧‧‧等等的。
當然,這些問題對一個平常就會正常回覆簡訊的人是不會造成問題的,因為只要發過去而沒有收到對方回覆,那就可以合理懷疑對方沒有收到,就可以再發一封或是打電話。
但如果對一個平常就不喜歡回人家簡訊的人來說,這樣的問題就會常發生,因為我們猜不到他到底是沒收到?還是收到了不想回?還是忘記回?還是有其它想法‧‧‧

其實我們也不是大人物,所以沒收到回覆的簡訊也不會出什麼大問題。
只是,是感覺問題,我就是很介意回覆這一件事。

(不過我好像印像中在去年solo時期某一集月光裏聽到柴犬說他也是不常回簡訊的人?是我記錯了嗎?不過,我是覺得他小時候可能是很會回簡訊,現在長大了可能真的會比較少回了,他大概只有和心愛的福山大叔通簡訊的時候才一定會回吧~~然後今天看到鐵之骨官網,果然!這傢伙真的就每個禮拜都會看龍馬傳,還講些什麼演員好劇情好的話,障眼法啦!你根本就是專門為了看福山大叔的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