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借用柴犬日記的標題‧‧‧師走です。

 

一下子就快10號了呢。
foam案終於拿到了CR,一口氣交了四批也終於通過了品保的法眼而過關了,後續船的檢驗似乎也有希望找出變通的方法‧‧‧
那~~老闆的心情是不是可以好一點了?
如果是,那,我的心情是不是也可以稍微好一點了?

 

雖然還有很多隱性的問題,而如果某天變成顯性時,惡性循環又會開始,不過,且站且走吧。

 

於是師走之內,就只剩最後一件、也是我很討厭的一件事,就是月曆‧‧‧Orz。

 

不知何時開始的無聊定例,但我就是覺得很討厭,廠商為什麼一定要印月曆什麼的送給客戶呢‧‧‧
每年到了這時候我就很糾結,因為我討厭拿著月曆每一課每一處地去送給客戶。
送給舅的朋友也就算了,但,就是很討厭去送給客戶,有一種很巴結的感覺。歪風!

 

前陣子,涂'r那裏的工作一直出狀況,我也常常去他那裏送文件或是當傳話人等等,在我每一次去之前,舅就交待叫我去和涂'r說他最近心情很不好,壓力很大,血壓也飆高‧‧‧只要我去一次,舅就叫我講一次。
他說,這個叫苦肉計,這樣和涂'r說了,他心裏就會內疚,然後工作就會好好做,不要再出狀況了,也不會亂收費等等。

 

我努力克制住他每講一次這種話我就想把手上的原子筆丟到他臉上的口惡心感覺,一迭聲地說我知道了。
但是當然的,我到了涂'r那裏是一個字也沒有說。
有一次我在電腦前趕份文件,舅也下樓來拿資料給我,於是又在重覆著說叫我等等去涂'r那裏時要和他說這些話。
我不耐煩又厭惡地說:等找到機會再說啦!
舅會錯意地責備我:妳不要不耐煩好不好!只不過是留下來打份文件而已。
我說:我不是說這份文件,我不耐煩是說你幹嘛一直叫我去和涂'r講那些騙人的話‧‧‧

 

於是舅開始嘮叨地說他不是騙人,他真的壓力很大啊,他血壓真的變高了啊‧‧‧等等等等。

 

我也知道。
只是‧‧‧有必要要把這些事一直和別人講嗎?有必要嗎?
我對這樣的心態非常反感。

 

舅的理論是,東西交不出來,客戶會給我們壓力,所以他要把壓力也share給涂'r,因為是涂'r東西沒作好才害我們沒辦法交出去。
我雖然不以為然但是也沒什麼意見,但是,能不能不要用這麼幼稚的所謂的苦肉計的方法?
就堂堂正正地和涂'r講清楚就好了啊,甚至講話時嚴厲一點都可以,又何必要用什麼計用什麼手段呢?
雖然這不是騙人,也不是什麼壞心眼或陷害人家,應該說是商場上必要的吧?可是,我就是很討厭這些不直來直往的小手段。非常討厭!


舅說:妳還太嫩了啦!我有很多事都是有用意有道理的。外面那些人都很皮、每個都是老狐狸了,我不給他們壓力、不把他們逼緊一點,他們根本就不甩我們‧‧‧

 

唉‧‧‧我就說我要去鄉下種田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