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概是在和九降風同一期間知道海角七號這部電影的,大概是幾個月前,電影還沒上檔。

我看了文字介紹,然後立刻把那一篇新聞放在桌面上,提醒自己它一上檔我就要去看!
走進電影院的那一天,我有點擔心會不會一邊看一邊又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不過,很意外的,沒有,我很平穩地笑,很平穩地小感動了一下,然後很平穩地走出電影院。

或許我當初一直把重點放在「海角七號」這個已廢棄但卻包含了數十年令人無奈的神秘色彩的地址以及那一段數十年前留下遺憾,但感情卻仍舊一直延續到了今天的愛情上,所以在看到了整部電影是以組成band為主的走向後,有一點點小失望。
我本來以為,劇情的大主題會發展成讓後世的子孫或是什麼人因為去尋覓「海角七番地」這個舊地址,透過層層的抽絲撥繭然後結識了一連串相關人物以及見證這段愛情有多美麗和無奈這樣的故事。
不過,阿嘉找到海角七番地這個舊址的速度好像挺快的,並且也不會很感人@@

嗯,但是當然,這是部好電影,劇情的速度控制得很不錯,也不會明明沒意境卻硬是要打意境牌,且每一個甘草人物的個性都很鮮明,演出的角色也都很適合,看起來很流暢又愉快的一部片。

只是,我還是有點小失望,因為我真的很在意「海角七號」這個地址啊 Orz.
可是在片中,它變成了一個用聲音和幾個片段鏡頭來敘述的附件,我有些失望。

4號當天往返北高衝了在國際會議廳的鄭中基演唱會。
感想可能過陣子才寫,除了從市政府一路迷路迷到南京東路去之外(還是用走路的囧),其它一切都很順利‧‧‧

又再一次到現場聽鄭中基唱歌,很高興。
之前兩次都是在高雄,不售票的小型簽唱會之類的,這一次是大型的售票演唱會,感覺不一樣。
Ronald的聲音還是一級棒,且多了些歷練的感覺在裏面,他的每一張國語專輯我都有,聽他在台上唱的每一首國語歌,都是我可以從頭背到尾的曲子。自真朋友那張專輯之後,睽違了八年的鄭中基,歌聲依舊讓人感動,還是那一條條屬於他的基式情歌。

演唱會嘉賓有不少人,還有讓大家很激動的張學友。唔,我對張學友是不會激動啦,不過當初算是他帶鄭中基出道的,所以好像也該感謝他一下XD

我之前有在想著,這次Ronald會不會請陳曉東來當特別來賓,不過也和我預料中的一樣,沒有。
我比聽Ronald的歌再晚一陣子才開始聽陳曉東的歌,他們倆人的嗓音各有特色,但都我的菜,記得那時上網就先去逛Ronald的網站,接著就晃過去東東的站,並且他們倆人是超級好朋友,所以同時聽著兩個美好的聲音非常愉快。
後來,聽說因為東芝戀的關係讓倆人之間的友誼有變化‧‧‧覺得很可惜,不過東有去參加Ronald在2006年紅磡的演唱會,所以,大家應該還是朋友吧‧‧‧?

之前的拉闊演唱會,兩人同台讓我看得很過癮,希望以後還有機會看到。

演唱會結束後,Ronald在一樓開起簽名握手會,凡購買新歌加精選專輯就可以去排隊。
呃,可是新歌只有一首而已,而舊歌我應該已經全都有了‧‧‧所以暫時放棄了XD

然後,他的親筆簽名我在八年前就有了,並且同樣在八年前也已經握過了他那雙可以當鋼琴家的美手了‧‧‧於是那天晚上當大家都擠在一樓排隊時,我就很瀟灑地走了XD(啊~其實講到Ronald,我就是個很純粹很純粹的歌迷,就只是迷戀他的歌聲,所以倒不會很執著於請他簽名或是拍照握手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