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有幾個送審的案子被設計處列了一些需澄清的問題,有些麻煩,於是舅請了一位他以前工作上的已退休老長官來指導一下。

舅每一年印了月曆及筆記本都一定會拿一套給這位李'r,說以前在工作上他幫了些忙,近兩年是由我負責拿去給他的,所以有機會和他通到電話,但也只是把東西放在他家大廈管理員那裏,並沒有見到他的面,電話裏傳出的他的聲音是把書生的嗓子,很斯文,細細的,但卻不覺得塌陷。

這次為了幫舅討論問題,這位李'r到公司來了幾趟,我終於看到他的真面目,果然是書生型,比舅大幾歲,說不定近六十歲了吧?頭髮已有些斑白,高高瘦瘦的,講起話來慢條斯理,但是,給人的感覺就是:他是個高手!

舅無論提出哪一條問題,他都有辦法立刻給出答覆,中文的問題用中文回答,國外的問題用英文回答,兩種語言一樣精通。
且學識豐足,不管是機械、理工、電子、設計都懂,他和舅在對談時我忍不住一直聽,覺得聽高手在發表言論真的很過癮。
且他總是很斯文地細聲細氣講話,碰到麻煩事也不嫌煩也不急躁,相對之下,坐在他旁邊一直扯著喉嚨又講又罵的舅,當場就成了一介草莽‧‧‧

舅常自誇說沒幾個人比他優秀,能力比他好,但問題是,常把這些話掛在嘴邊,就算你真的優秀,人家也不想承認,覺得你是個粗人,但這位李'r就是這麼內斂,這麼沉著,一個人只要一沉穩下來,那麼他的優點和能力就會很輕易地釋放出來被大家看見,根本不需要自己吹噓。果然是越飽滿的稻穗就越是低垂著,但即使低垂著,也改變不了他黃金般的美麗。

上週五李'r又為了某問題而來,當時涂'r也在,因為有些問題是需要大家一起討論,原本涂'r說有事趕著要走,但是等李'r來了,他們兩交談了幾句,然後看李'r開始回答問題之後,涂'r竟然不再趕時間了,他就坐在一旁看著李'r展現他的能力,呵,捨不得走了吧,看高手表演是很過癮的。

那天我也小傻眼,有一份英文的spec.,但對照了實物後,其中一句我和舅看了好幾遍都不能確定到底是什麼意思,結果李'r來了,拿過spec.只看了一眼就立刻徹底了解那一句是在描述哪一部份的規格。反應快到驚人。
另外有個麻煩問題,但李'r就很輕鬆地拿了幾張白紙、一支筆、計算機,又拿過了設計圖和一把比例尺,接著就在十分鐘左右的時間裏弄出一份完整的水量噴灑計算書!!!
好恐怖~~~
他的反應之快,學問之好,簡直讓我大呼過癮,而且個性又超好,如果跟在這樣的老闆身邊做事,我一定每天星星眼,上班比約會還愉快!

我突然想起設計處課長,他也姓李,難道姓李的都出高手嗎?
那位李課長也是高手,同時也是個說話細聲細氣,慢聊斯理的書生型,可是同樣是個強人。
前天陳's帶日商來拜訪,李課長很夠意思地全程陪同,後來在回程路上,陳's就說李課長雖然看起來斯文話又不多,但是眼神散發出睿智的氣息。
哈哈,這樣形容也是對啦,他真的是個很有學問的高手,而且非常聰明非常有智慧。
這兩位李'r要是湊在一起工作,肯定是高手過招,場面會和『瞞天過海』裏一樣精彩吧。好想看啊~

弟帶他老婆去產檢,結果孕婦被醫生警告說太胖了,要節制,竟然在一個月內胖了6公斤。同時肚子裏的孩子也太胖了,比他應該有的尺寸還要大了兩個禮拜。
聽說照超音波時,營幕上出現的胎兒竟然嘴巴一直在動,一張一閉的,讓弟當場有點小糗,這小子也不用隨時隨地都一付餓得想找東西吃的模樣吧!

當時聽說懷的是男生時,爸和媽其實都沒有很高興,因為他們希望是女孩,覺得女兒貼心,以後能照顧弟和他太太。
不過他們問我時,我是說懷男生好。
雖然我也是比較喜歡女孩子,但是另一方面卻又會心疼女兒生下來通常都不太值錢,會被家人扣上了需要做這個做那個,全心為家庭犧牲付出的擔子,所以,與其讓一個女孩出生來背著包伏,不然就是被當成空氣之類的,那麼我寧願他們生個男孩吧,可以做自己。
(那如果我以後結婚生小孩要生什麼?當然是生女兒好啦,哈哈哈。因為我自己知道當女兒的辛苦之處,所以絕對不會那樣對我女兒的XD)

網王OVA II出到6,我看過就忘得差不多了,手塚以雙打身份出場,結在球場上和對方用單打形式在比賽,而且是一場頗荒謬的比賽@@
連載好像已完結,最後一話就是龍馬贏了‧‧‧真田?是真田吧?我同樣看過就忘了,我對網王真的越來越失望,要不是有幾個我喜歡的聲優配音,我早就不想看了。

彩雲國也完結了,秀麗最後幾集比較沒那麼討厭了。
之前聽溦說,有看過小說的人表示劉輝最後並沒有選擇秀麗,而是迎接了十三姬進宮,而靜蘭當然也沒有選擇秀麗,因為靜蘭最愛的人始終是他的弟弟-劉輝。
不過動畫為了要滿足觀眾吧,所以劉輝最後雖然說了不能無止盡地等秀麗,但是還留了伏筆。
可惜的是最後我還是沒看到黃奇人長什麼樣子。
小關的聲音因為劉輝這個角色而又讓我注意了,和他以前的元氣表現不同,劉輝的聲音很溫暖,有一種年紀輕但卻透露著沉著堅強的感覺,有幾次我幾乎還認不出了呢,以前總是配一些吵吵鬧鬧的角色,這次配劉輝真是深得我心,他明明就也可以講出這麼沉穩的話嘛。聽說他參加了今年某部春季日劇的演出。

 

中間那一位就是小關,唔,他最近也在減肥嗎XD 很期待他的戲劇表現。
替秋瑛配音的森川最近也狂瘦,看了照片把我嚇了好大一跳,他有沒有瘦了30公斤啊?而且瘦下來了突然和小彰變得很像,難道是為了和他變成夫妻臉所以才減肥嗎?XD
哎唷,小彰和你都老夫老妻?了,不用這麼愛美了啦XD

有部日劇『斉藤さん』是我近期唯一有在追的劇了。
也沒有我喜歡的演員,也不是特別喜歡的劇情,可是很妙地就一直看下來,有時候這一類的小品劇也是需要的吧。
第一次知道觀月亞理莎好像是十幾年前的什麼超少女的片,一眨眼就過了這麼久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