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時看到名字就覺得很有興趣的片子,因為日本的米很好吃啊~~
所以每星期一集地持續追了8個星期才把這部片追完。



片頭的感覺很好,很溫馨。
是在敘述一間叫春日井的米店的故事。原本老爸花心,在外有情婦,導致老婆離開他,三個小孩也紛紛離開家,但後來大家卻還是聚到一起,連同一個長工,共同在這間米店生活著。

我很喜歡這種大家生活在一個屋簷下(尤起又是古老產業)的戲碼,當然現實生活上是不會那麼美滿,一大票人住在一起一定會起衝突什麼的,不過,看戲嘛,享受一下那種溫暖也很不錯。


一屋子住了九個人呢,加上媽媽偶爾會回來煮飯,就是十個人了,好龐大啊XD
(媽媽戲中的名字叫千惠子,呵呵,生活無處不是斎啊~~)

但說是米店,戲中煮米飯的鏡頭倒沒有很多呢,大概是一集只有一個鏡頭吧,就是把木製的鍋蓋打開,露出一粒粒白胖又晶瑩飽滿的米。

演爸爸的渡哲也,嗯,他或許是老牌演員了,不過我老是覺得他的演技偶爾會有些僵硬@@
之前他和天海祐希演過一年的新年劇マグロ,演天海的爸爸,我當時就覺得:天!一整個硬啊!
這一次有比較靈活(因為演的是鐮倉之龍的關係吧,哈哈。),不過還是有時會出現硬掉的表情和演技呢‧‧‧

演大姐的羽田美智子,我也覺得她在這一部裏變醜了,汗。
她在演女王的教室時很漂亮的呢,可是這一部裏變老也變醜了。

是說這齣戲裏她的老公是花道家,宇喜田流的掌門人,有一集演到電視台去他家裏訪問,於是掌門穿著和服和袴從大大的房子裏走到門口,頓時讓我愣了一下,哈,那個人也留著短短的頭髮,也是一臉書生樣,加上又穿著和服,身份又是宗家,而且一出來站定後就把兩隻手在身前交疊起來,就像這樣站↓



讓我當下有很多聯想說‧‧‧
不過,誰能比得上畫中人‧‧‧?小寶貝是無敵的!
那演員讓我想到某個新加坡還是馬來西亞的歌手~@@~

另外演小妹楓的女演員,突然忘了她名字,水川xx的嗎?
我很喜歡看她演戲,從看了交響情人夢後就很喜歡看她演,接著醫龍她的表現也很好,好像這陣子還代言了某化妝品。是個很有特色的女演員。

藤原紀香這次演個活潑、白目又三八的家庭煮婦,讓我小嚇一跳,呵,她不是性感女神嗎?以為她都會接演一些性感角色,不過我覺得她也很適合這一次劇中這個三八的角色,表現得非常亮眼呢。

最近很多劇都要收尾了,抹布女孩前天最後一集,伽利略今天最後一集,我左等右等,昨天就應該出來的淺草福丸旅館完結篇到現在卻還沒出,醫龍星期六應該出最後一集,呵,一下子全部完結了XD

所以說,追大河劇還是有點累人@@
風林火山比這些劇都要早播出,結果現在快50集了還在繼續演,哈。
我沒有用心看,因為料想它會出成大長篇,想說等全部部播畢了再一次看完吧。
而且,小ga的第一齣連續劇,表現得實在是‧‧‧讓我一整個Orz到極點。
是把軍神扮得很美,可是,很濃的妝,硬要穿的高跟靴子,還有僵硬的表情加上很做作的語氣。
呃啊!看得好難過!實在是差到連我都有點嫌棄了@@ 每次都覺得像是在聽語音機器人講話。

演moon child的時候不是表現得非常好嗎?演唱會的中場戲也夠搞笑和自然啊!讓我都以為他超有演戲天份的,沒想到在這部大河劇裏露餡了。

印像中,他只有把人從馬上拖下來然後抽出鞭子毒打那一個畫面演得最自然最好,汗。

大概是我都跳著畫面看吧‧‧‧anyway,他的重心不是演戲,而是他的美聲,呵,我還是期待他的專輯好了XD
今天重聽了他的U+K還有鶺鴒,又有不同的感覺呢。

講到小ga突然想到之前看了置鮎的日記,他說有去參觀某個風林火山有在那裏拍攝的地方,然後有用model展出了小ga在戲中穿的戲服,於是置鮎就走到model後面,大概是想照一張像是穿著這戲服的相片吧,可是站過去了突然發現,他的下巴被掩沒在戲服的領子裏了XD
哈哈,因為ga身高180 cm啊,置鮎好像170或是多一點吧XD

鞍馬天狗快來吧!我要張開雙臂等著擁抱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