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開始整理過年九天假期的照片然後發現竟然幾乎全部都是食物時,有一種可怕的感覺,但是,這是真的Orz

組1.jpg 

組2.jpg 

這只是外食的部份(有一些沒拍到),而過年期間,家裏還能少得了食物嗎?
過年我回家裏住了幾天,從除夕一早開始,我又重回以前在家當大小姐的時期,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三餐之外,還有一大堆的零食擺在桌上,我不管是肚子餓了、嘴饞了、看電視時嘴巴閒著、連晚上12點了靠在床上邊看書邊準備要睡覺了,嘴巴裏還在啃著零食‧‧‧

除夕在家待了一天當乖寶寶,初一就立刻和娟、惠去吃了豐盛的火鍋。接下來就是無止盡地吃吃吃,家附近吃、市區吃、高雄市內吃、去台南吃(惠這次先回台北了,沒能一起去成台南,下次再一起去吧)‧‧‧一直吃到上班前一天的晚上‧‧‧

P1010027.JPG 
 傍晚時金光閃閃的赤坎樓

 

P1010028.jpg 
 年前,媽搬了一盆據說叫『銀柳』的植物來我家,還把它打扮得熱熱鬧鬧的。
原本只有咖啡色的枝,沒想到過
了幾天,竟然抽出嫩綠色的新芽了呢,好可愛~

 

P1010030.JPG 
 然後又過了幾天,枝上那一粒粒毛茸茸的球,竟然長出像是花蕊一樣的東西,
好妙啊~~(←我對植物沒概念啦!)

 

其實媽還搬了一個小魚缸給我,裏面放了好幾條據說叫『紅球?』的小魚還有幾隻叫『蘋果螺』的小生物。
但那陣子不知道是不是太冷了?魚陸陸續續地死得一條都不剩@@ 倒是那個螺如雨後春筍般地倍數繁殖。

回爸媽那裏住和自己住家裏,生活形式是有些不同的。

爸媽那邊只有一台電腦,是爸的,我除非有要緊事,否則從來不用,一種同理心的心態,就像我也不喜歡人家來用我的電腦一樣。
所以在爸媽那邊的生活變得很單純,就看電視、看書、聽我的mp3‧‧‧沒有了XD
但其實偶爾過幾天這樣的日子也不錯,如果突然想上網,就回家裏上一下網(反正超近XD),其它時間都待在媽那邊當書蟲。
過年期間在爸媽那邊睡的幾天,我每晚抱著龍應台的『大江大海 一九四九』在床上邊看邊哭,而因為內容大多數地提到了戰爭,於是在看完書的一兩天後,我某晚還作了關於戰爭的惡夢= =。

不過,睡夢中的虛擬惡夢是小事,生活中的真實惡夢才最討人厭!

我在初七的中午,人在台南的某間廟裏時接到了表弟的電話,他說公司電腦壞了,原本已經不太靈光了,加上這幾天他在家裏大量地下載東西,操太兇了,現在無法開啟了,他想重灌,和我確認一下電腦裏有沒有重要文件。

這不是廢話嗎?!
那是公司的電腦啊!裏面怎麼可能沒有重要文件?
但好在有幾個超級重要、製作超費時的大文件檔,我有另外備份,所以留在電腦中的就是一些e-mail還有一些雖然不會出人命的重要文件但是要重新做也很煩人的東西。
講了幾句叫表弟再試著看看能不能救文件,掛下電話後以為就沒事了,反正,能救就救,不能救也只好重灌了,只有這兩條路而已,一翻兩瞪眼,沒什麼好說的。

但在我走到電影院門口準備買點東西帶進去吃時,第二通電話響了,是表弟的老爸、我公司的老闆打來的。
於是惡夢開始了,他問我公司電腦有哪些東西、那些東西重做需要多久,然後開始在電話那頭思考起這些東西的重要性以及製作過程‧‧‧Orz
我提醒他說現在講這些東西其實沒有意義,因為電腦它現在就是壞了,要嘛就是試試看能不能把東西救出來,救不了就是重灌,就算他考慮這個擔心那個,(除非奇蹟出現之外)也不會有第三條路可以走。
於是,從我在電影院門口買食物到走進電影院的位置坐下大約十來分鐘,他打了三、四通電話給我 囧
重覆問著電腦裏有哪些東西、重做要多久、上一次備份的時候是多久前、還有沒有其它辦法‧‧‧

最後當我已經坐在電影院內椅子上要等開演了,他還在電話那一頭叨絮,然後怪我為什麼不頻繁一點做備份的動作,為什麼不一個星期就備份一次。
我覺得我最大的火氣是這一刻吧。
他的兒子自己都說了應該是因為這幾天他太大量的操作導致原本就不是很靈光的電腦秀逗,可是當老爸的卻一句都不提,然後把所有錯都推到我身上。
我平常是有做備份啊,但剛好在我上一次備份完和下一次備份的中間電腦壞了,我能怎麼辦?電腦又不是在我手上被弄壞的。
我聽著他一句又一句拼命責怪說全是我的錯的句子就火冒三丈,在那當下,電腦被弄壞掉這一件事好像消失不存在了,沒有人提起它,舅開始著墨在我有沒有把電腦內資料都保留完整這件事上。

看電影的一個多小時內是沒有電話了,但看完後開始接下來的行程時,電話又接著打過來,是表弟打的,於是好好的一天台南遊,我的心情一整個被打壞,烏煙瘴氣。

後來得知是硬碟壞掉,但電腦公司有救了部份的檔案出來。
但接著,又有新問題了。
老闆說公司的一些財務文件也在電腦裏,而電腦公司的人在救文件時一定有看到,然後他們一定把那些文件copy到自己的電腦裏,常常拿出來窺視,為什麼他會這樣想呢?因為電腦公司處理的時間比原先講好的時間晚了兩小時,舅說這兩小時就是那些人在窺視我們公司的財務文件以及將那些文件copy到他們自己的電腦裏。
接著他怪我說為什麼公司的財務文件檔案要留在公司的電腦裏?如果有一天那些電腦公司的人因為看到文件的關係而起了歹念然後去綁架他,全是我害的。

我傻眼了,完全傻眼了。

我的OS:1.老闆大人,請您好好想一下,您不是王董或郭董,您公司的財務文件內容並沒有漂亮到會讓人家(並且是電腦公司的人)甘冒做壞事的風險來綁架您!
2.為什麼要把公司的財務文件檔放在公司的電腦?呃~那麼請問,公司的財務文件檔我不放在公司電腦裏又該放在哪裏?我自己的電腦裏嗎?

好吧我承認,在某些強調企業專業的日劇中我或許曾看到過公司的人可能會把重要的檔案燒成光碟或是用個專用隨身碟裝著而不留在電腦裏,這樣若有朝一日電腦壞了送修時,資料就不會外洩。

但重點是‧‧‧我的確沒想這麼多,因為所謂的財務文件,也不過就是一些流水帳,記著幾筆重要的收入支出而已(我就說了他不是郭董嘛!財務文件會精彩到哪去嗎?)
所以我自然不會想到要這麼戰戰兢兢地把這些東西燒出來,不留在電腦裏。

然後老闆這幾天每天都在講:如果有接到勒索電話要小心點、我這幾天每天都心驚膽跳怕有綁架的人出現、我好像得恐慌症了,妳的貢獻最多!給我闖了這麼大的禍,讓我這麼緊張,我這輩子都沒被綁架過,如果哪天被綁架了都是妳害的‧‧‧

現實的惡夢果然比睡夢中的惡夢還可怕吧?!
我不過是一介員工,但竟要負起老闆可能被綁架的責任?
其實他還曾說過若公司倒閉了也是我的錯,因為我不好好做事‧‧‧
噗~我劉某人還真是肩負重任啊!連公司的興衰存亡也變成我的責任了。。。
我不是只是一個中午要幫他買便當的小妹而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