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次要買新烤箱之前就決定了絕對要買上下火可以分別調溫的。

去百貨公司和烘焙店都有看過,沒有找到各方面都理想的,於是上網搜尋資料,在幾個常被大家討論的品牌裏選中了這一款日本授權在台灣製造的-- Dr. Goods。

drgoods.JPG 

當時看了大家提到這一台的火溫很穩定、容量也大,我就立刻下決定了,沒有去多仔細看看外觀尺寸和其它小細節,結果等收到後傻眼:怎麼‧‧‧這麼大一台?!(還是樓下好心的管理員幫我搬上樓的,感恩。)
這才看到外箱上有著大大的三個字:半盤式。
昏~原來這一台是半盤式的,我、我在買之前完全沒注意到。心裏一直以為會和我以前用過的小烤箱一樣,餐桌或是流理台隨便找個地方都能塞進去。

說真的在我奮力把這台從箱子裏搬出來時,瞬間有些沮喪,因為我實在找不到地方可以擺。
原本打算用來擺烤箱的流理台後半段,是可以硬塞進去,可是,流理台上只要一擁擠,我就看得很煩,完全不會想要做飯了,所以,行不通!

我坐在沙發背上苦思著,不知該怎麼辦才好,當下還萌生了一點點要退貨的念頭。
可是再多看幾眼,又實在捨不得退,因為,她真的很漂亮。
整體不銹鋼配上大方的黑色,愈看愈喜歡。
於是,管它的!既然把她帶回家了,我就要想辦法留下她,總會找到地方擺的,於是先委屈地把她擺在餐桌下,然後出門買材料囉,今天就立刻用用看。

是說,她真的很重!我在把她從箱子拖出後發現手指有濕潤的感覺,低頭一看就是這個場面:

P1010041.JPG  

好像是括到了側面的散熱窗口的樣子‧‧‧Orz,好痛>.<。

第一個先做簡單的,丹麥酥餅。

P1010042.JPG 
  剛送進烤箱

 

P1010043.JPG 
 開始要慢慢長大了

 

P1010044.JPG 

做了三種,(但其實算是一樣的)。

我的擠花袋是大的,很貪心的裝了一大堆麵糊進去,超重的!手受傷了又很痛,於是在擠花的時候一邊擠,手一邊快要發抖了的感覺,汗,於是擠出來的花好醜T__T,還好吃起來很好吃。

 

P1010045.JPG 
 看得出這什麼嗎?是我三八擠的愛心形狀XD

 

P1010046.JPG 

 

接下來做鳳梨酥。

P1010047.JPG 

已經包得很小心了,不過還是有幾個害群之馬,爆餡了><。


本來想要買調好的鳳梨冬瓜餡,可是看到旁邊有一款鳳梨椰果餡,有個阿姨說那種比較好吃,所以就買來試試看,是不錯,有QQ的口感,讓鳳梨餡吃起來也不會太膩了。(下次挑戰自己炒鳳梨餡!)

做完之後發現,Dr. Goods真的很好用,火溫果然很穩定,我只有在烤第一盤丹麥酥餅的時候有中途去看過兩三次,後面的就完全沒看了,烤盤送進去調好時間後我就去做別的事了,就等它開關跳起來然後出爐或是翻面。

然後容量真的很大說,一盤可以烤20個鳳梨酥(其實或許還能再多放幾個,可是我只有20個模子)。

工具真的很重要啊~
之前烤箱是只有一個溫度的,又比較小。感覺就很沒勁,所以極少做甜點類。
有了好用的烤箱,我平常留著的一大堆食譜已經蠢蠢欲動地在我腦子裏排隊了。
希望我的體重別很快地就趕上我的食譜更新速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