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以前除了去外地旅遊,否則並沒有在日常生活中也帶著相機出門的習慣。
但是後來看了諏訪部的blog,他就是個相機不離身的人,然後每天都會照下一些路過、有趣或是特別的景像。
可能是他吃到的一碗很好吃的拉麵,可能是馬路上一塊很怪異的招牌,也可能是一隻攤軟在店門口睡懶覺的貓咪。
這樣圖文並茂的日記讓每個fans們都很喜歡,看著他在生活中捕捉一些原本不會注意到的小地方,覺得用這樣的方式記錄生活也很有意思,雖然都是些微不足道,走過去了就會忘記的地方,不過那些曾經在那個當下出現在我們週圍的風景,也算是某種型態的一期一會吧。

↑↑上次幫舅媽拿個東西去學校給她,用手機拍下的。
永清竟存在了那麼久啊,這一條綠蔭大道沒什麼變,只是當年扶疏的枝葉變得濃密了,好像有拓寬的感覺,當年都是背著書包走路進來,覺得學校真大,這條路真遠,這次直接開車進去到停車場,幾秒鐘就到了,這條路瞬間變得迷你。




↑↑真愛碼頭附近的人行道,沒人的長路,兩旁是造型美麗的街燈,畫面很有感覺。





↑↑新光路那個區域的路燈。
聽說高雄這樣的路燈被稱呼為「天使之翼」,那個形狀很像翅膀,而燈下照亮的就是有寫著路名的路牌,也符合了天使溫暖地替人指路的意思。





↑↑某天下午四點左右的蓮池潭。
平常看慣了的蓮池潭,用手機不清楚的效果拍起來,竟有點不同的感覺。陽光灑在潭面的畫面很有效果。





↑↑其實我對六合夜市是完全不感興趣的。
我給過它很多機會,但每一次都不滿意,所以我徹底放棄了,只能說剛好在那附近然後又臨時需要吃東西時才會考慮。
不過它每天都擠爆人是怎麼回事啊?汗‧‧‧
特大的花枝腳看起來滿有意思的。





↑↑去愛河附近辦點事。
如果在乾淨的狀態下,某些角度的愛河還算是滿漂亮的。
每次燈會一到,這裏就人山人海,記得好多年好多年以前,和瑄她們去看燈會,被當時人潮嚇到,本以為最後一天人應該很少了才對,沒想到還是擠成沙丁魚,中途,我穿著半高跟鞋,還穿著短裙,然後竟然和她們在馬路上奔跑,為了去搶那個小兔燈籠‧‧‧Orz.
現在想想就覺得:我那時是笨蛋嗎?! 
不過還是挺好玩的,年輕嘛,總是會做幾件笨事XD







↑↑上週去看電影,開演前先在三皇三家吃點心。
厚厚的蘋果派,味道介於中等和中上之間。還是秘密旅行的蘋果派最讓人回味啊。
椰香豆奶的味道就普通了。
以前唸書時常去吃的一間簡餐店「茉莉屋」,他們有一道飲料是椰香奶紅,我每次去必點,濃濃的奶香味加上清甜的椰子味,我很愛,後來在其它各處都沒喝過很好喝的椰香奶茶,三皇三家用豆奶(就是豆漿啦)來代替奶茶,是也算符合椰香的特質,只不過不夠出色。







↑↑看完電影後開始下大雨,汗,想去新歡城市光廊就沒辦法了,乾脆去高雄牛乳大王坐著看書好了。
我本以為像這一類舊式的餐飲店一定維持得很辛苦,卻沒想到他們生意很好呢。
這次喝西瓜牛奶。
西瓜是我很愛的一種水果,每次去西子灣都一定會去海之冰點一杯西瓜汁或西瓜牛奶,海之冰的西瓜牛奶超好喝,又濃又純。不過高雄牛乳大王的西瓜品質好像沒有海之冰的好,呵,他們的王牌還是木瓜牛奶啦。
另外買了一包小小的點心,這種點心有大有小,我們小時候是一律都叫作豬耳朵,不過現在大家都管小的叫貓耳朵,很久很久沒吃過的老式零嘴了。
『京都岔路』也是當天買的一本書,聽名字很有興趣,岔路,就表示走的不是一般遊客會走的路線吧?我就對這種非常態路線很有興趣。
書還沒看完,作者是有介紹了一間可能算冷門的小民宿,還有一些熟人才知道的小店,不過我看得超嚮往啊,去當地人才知道的地方,才算真正融入了當地的生活文化嘛。







↑↑好久前拍到的照片。
有莞爾一笑的感覺,哈,很純的藍和很純的白還有很純的綠,交織成沒有雜質的畫面,而且角度也很有趣,一陀亮白從樹後鑽出來,很滑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